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8)正名運動
2007/02/11 17:12:54瀏覽563|回應0|推薦8
 


週五下午四點,小春從圖書館出來,覺得有人在看她。
轉頭搜尋方圓十里內有什麼異樣……是他!
正在牽腳踏車的傢伙,身材瘦瘦高高的,相貌酷似梁朝偉……帥呆了!
兩人對看十秒鐘後,梁朝偉對喬小春露出一個微笑,揮揮手,騎上車走了。
小春有一種失戀的感覺,多麼希望自己是劉嘉玲啊!如果她是劉嘉玲,絕對不會移情郭台銘,她要生生世世守著梁朝偉……
「喂,發什麼呆啊?」突然老K從背後拍了她一下,才把她從幻想的雲端震落現實世界。
老K:「光光咧?你們兩個今天怎麼沒有黏在一起啊?」
小春:「我們又不是連體嬰,幹嘛天天黏在一起!」
老K:「這樣說是沒錯啦!可是……你們兩個明明常常黏在一起……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小春:「我們是好朋友,當然常在一起,可是並沒有『黏』在一起!」
老K:「好吧!都是陳水扁害的!」
小春:「這跟陳水扁有什麼關係?」
老K:「都是因為他沒把陳致中的名字改成『陳致台』,『正名運動』做不徹底,害我一直把『好朋友』想成『連體嬰』!我現在一定要幫這兩個名詞『正名』,以後才不會混淆。」
小春:「是喔!民進黨一窩蜂搶著搞正名,連你也來插一腳!」
老K:「趕流行嘛!」
老K隨即荒腔走板地唱起來:「我『母親的名叫台灣』,我『父親的名叫中華民國』,啊啊啊~~~」
小春:「哎,債留子孫,社會停擺,還一天到晚搞這些有的沒的,『斃死豬』要不要乾脆正名為『斃死官』啊?」
老K:「妳講錯了,應該是台灣的官員要正名為『斃死官』!至於『斃死豬』嘛,就應該正名為『台灣死豬』!」
小春:「對啦、對啦!理智淪陷了,道德淪陷了,這個世界沒救了。」
老K:「不要這麼悲觀嘛!我們還有浪漫啊!浪漫可以拯救世界!」
小春噗嗤一聲笑出來,指著老K鼻子說:「老K啊,你也會說這種文謅謅的話喲?」
老K:「妳搞不清楚喔?我也是有文化的!明天要不要去故宮看木乃伊?」
小春:「好哇!晚上我打電話約光光。」
老K:「好,明兒見!」
小春和老K比個「OK」的手勢,兩人便各自回家。才走兩步,她已經開始期待明天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73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