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56)落日衰神
2008/02/06 01:24:51瀏覽846|回應1|推薦36

寒假一開始,老K就到父母的公司打工,開始培養實際的商戰經驗;什麼都想學,每天忙得不可開交,連假日也不例外。但是2月3日那天晚上他決定放自己一馬,不加班,五點半就直奔莫妮卡,因為他終於有機會為小春效勞了。

老K在莫妮卡不停耍寶打屁,客人都喜歡他,老闆更喜歡他。為了咖啡,小春對老K露出久違的笑靨,讓老K心花怒放,搞笑更賣力。

諷刺的是,小春心中其實很感傷,因為明天是美玲阿姨生日,美玲阿姨說她最想要的生日禮物就是回到一個乾淨的家,沒有人類以外的任何其他動物。

耗到小春下班,老K陪小春回家接了咖啡之後,自個兒帶著咖啡坐進一輛計程車。

看著咖啡身上穿著小春曾經穿過的毛衣,他不禁搖頭嘆息:「你這隻畜生,窮得連行李都沒有,卻居然穿著對我來說是價值連城的寶物,哎,造化弄人啊!」

說著,老K便把咖啡身上的毛衣剝下來,把自己的頭埋進毛衣裡。計程車司機從後照鏡看他,眼神充滿狐疑。

咖啡嗅著老K低聲嗚咽,老K抬起臉埋怨:「這毛衣怎麼都是狗味?已經完全沒有小春的味道了!」

司機:「先生,狗穿過的衣服就只會有狗的味道,不會再有人的味道了啦!這一定不是你的狗ㄏㄡ?」

老K:「朋友寄養的啦!」

司機:「女朋友ㄏㄡ?」

老K:「別人的女朋友,我將來的老婆。」

司機:「這麼有把握?」

老K:「我做事情一向計畫周詳,以後她一定是我的啦!」

司機:「年輕人不要太臭屁,你沒聽過驕者必敗、陰溝裡翻船嗎?你連十分鐘後會怎樣都不知道,以後會怎樣哪說得準?」

老K:「很多人擔心自己不知道十分鐘後會怎樣,但是過了十年之後,卻仍然在重複千篇一律的生活。很多人十年如一日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但是仍然很難保證他們十分鐘後不會發生意外。不過這兩種情況我都不怕,因為我喜歡挑戰,主動製造巨變。就像現在,麻煩你路邊停一下。」

司機好奇地問:「怎麼了?」

老K拉著咖啡的狗繩下車,開玩笑地撂下一句:「我要去搶名牌包。」便走向一家已經打烊的精品店。

司機緊張地爬到隔壁座位,把頭伸出窗外:「你、你要幹什麼?年輕人不要做傻事啊!」

老K回頭問:「你有沒有榔頭?」

司機把老K的背包和小春的毛衣扔出車外,連車資也不要就把車開走了。

老K啞然失笑,沒想到這司機居然把他的玩笑當真。

拾起背包和毛衣,老K開始欣賞櫥窗裡所有他想買給小春但是他也知道小春不會喜歡的東西。咖啡撒了一泡尿,就在精品店門口。

原來剛才是老K看狗兒焦躁地東聞西嗅,怕牠想便便,所以帶牠下車走走,沒想到果然料中了,連他自己都對自己這個新手狗爸佩服不已。

有些人一生波瀾起伏或勇於探索求新求變,往往十分鐘後會如何都無法預料;有些人一輩子穩穩當當或庸庸碌碌缺乏企圖,無論十年二十年也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雖然老K不知道他十分鐘後會怎樣,但卻知道十年後他絕對不會和現在一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59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