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價或殺了我吧!
2012/01/12 10:59:59瀏覽773|回應3|推薦31

在廣播節目裡聽到兩位主持人在討論台海兩岸樂壇中走音最嚴重的男歌手,台灣代表是陳昇,對岸則非「左腳詛咒」莫屬,而這兩位歌手彼此也惺惺相惜。反正我是音痴,他們再怎麼走調我也聽不出來,所以無所謂。倒是聽主持人唸了一段歌詞之後,讓我驚為天人,「當你忘了自己的過去,滿意自己的現在,漠視自己的未來,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處。當成功不會讓你太高興,失敗不會把你怎麼樣,平淡不會淹沒你時,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處……」立刻上網搜尋,找了半天才搞懂,原來那位大陸歌手叫「左小祖咒」,不是「左腳詛咒」!就是數年前號召一群人裸身疊在一起「為無名山增高一米」的藝術家,我有眼無珠到現在才知道他這些年已出了好幾張專輯。

馬上進入博客來網站想買他的CD,可惜找不到。離我家最近的唱片行在百貨公司,女兒放學回來,等她寫完作業,我就急著拉她出門。女兒說,正好她老哥的生日快到了,可以順便去買禮物,所以她也帶著自己的小錢包跟著我出發了。

到了百貨公司,我突然想上廁所,據我觀察,人潮最少的樓層通常是居家生活用品處,是上廁所的最佳選擇,所以先到六樓。無奈女兒對所有漂亮的東西都很感興趣,無論床單枕頭或燈飾,她都要欣賞一番。逛到水晶專櫃時,她看到一隻水晶小豬,想到她哥哥最愛的動物就是豬,便拉我去看價錢--哇,一隻大約五公分高度的直立小豬要三千多元!天性節儉的她吐吐舌頭,轉身就走。再看到一只卡通圖案的保溫杯,價格一千多元,她還是覺得貴,又催著我往前走。接著又看到一個梨子擺飾,她說與哥哥的身材頗為相似,但細看標價,竟要十幾萬,她開始沮喪了。我勸她先別急,樓上賣書和玩具,絕對能找到適合的東西。可是正當我們接近廁所時,她又看到了一只大盤子,標價七十萬,此時她的理智瀕臨失控邊緣,開始一路喃喃咒罵:「什麼都買不起,我恨百貨公司!」

幸好上七樓之後,女兒在玩具堆裡東摸西試,心情好了一大半。然而她是小學生,她喜歡的小狗小貓小玩偶,已上高中的哥哥肯定不喜歡,在玩具區混再久也挑不到適合的禮物,於是我遊說她去影音區:「哥哥不是愛聽流行歌曲嗎?買CD準沒錯!」雖然她本來打算送哥哥一項她自己喜歡的東西,如果哥哥看不上眼,她便可以馬上接收,但對哥哥的親情畢竟戰勝了對玩具的喜愛,於是她戀戀不捨的隨我步入影音區。

正當我專注的尋找左腳詛咒那張《廟會之旅》專輯時,聽到女兒詢問店員:「如果我不要外盒包裝,只要裡面的CD,可以算便宜一點嗎?」店員當然說不行!她不放棄:「可是我只有三百塊耶,妳不讓我殺價就殺了我吧!」我怕她再這樣下去不知還會提出什麼驚世駭俗的論點,趕緊衝過去幫她刷卡付帳,拉她走人。

匆忙殺到百貨公司,再匆匆趕回家,竟忘了還沒買到我要的CD!白忙一場,靜下心來,想到米高.福克斯在他的《青春就是要跌跤》一書中說:「我是到了身體不停抖動的時候,才知道自己不能再那麼衝動了。」他是因為帕金森氏症導致手腳不自主抖動,我希望自己不用抖個不停就可以學會別再衝動--我為什麼不先打電話問一下唱片行有沒有我要的東西,等明天女兒上學時再獨自悠閒的去買呢?

好吧,上網查唱片行電話,沒想到問了幾家,店員的反應都是:「啊?誰的專輯?」我逐字解釋「左小祖咒」是哪四個字,店員查過後皆說沒有進貨。看來,不是我孤陋寡聞,而是他在台灣的知名度還有很大的拓展空間。

既然買不到,只好上You Tube聽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6025714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女兒真可愛 不過百貨公司的東西真是貴啊
2012/02/14 04:06
一個盤子幾十萬﹐是什麼樣的盤啊? 中國亞馬遜可以買到他的CD。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2-02-15 11:24 回覆:

謝謝KittiO!

幾十萬的盤子就是那種琉璃藝術品~~~~~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網…
2012/01/13 21:23
買得到嗎?

哈哈…您女兒殺價得真寶!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2-01-16 12:40 回覆:

買不到耶,可能要去左小祖咒的網站問他~~~

先聽首歌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mZ-u1uQUk&feature=related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2/01/13 09:53

第一,我也要來聽聽你的左腳詛咒

第二,你家女兒有唱重金屬搖滾的潛力!!!這小妮子如此嗆,不唱可惜啊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2-01-13 11:30 回覆:

哈哈!來聽左腳詛咒和陳昇聯手的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jumv0Aa_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