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今天非死不可了嗎?
2009/11/05 08:56:45瀏覽1097|回應1|推薦37

 

 

有一天我在玩Facebook上的Pet Society阿姨看到了,便跟我說她在報上看到一篇文章,講這個遊戲造成的移情作用──那篇文章就是我用筆名發表的。

聽到有人跟我聊文章,但不知道那是我寫的,真是一種有趣的經驗!

 

 

臉書──不翻臉也不翻書

 

文/白苜咖

 

現在網路上流行的「非死不可」──就是「臉書」(Facebook)啦!在全球擁有三億多會員,我的家族居功厥偉,不但祖孫三代都加入,連我妹養的貓和我表妹養的兔子也有帳號(當然是主人在幫忙處理)。親朋損友們當然也不例外,動輒看見我的首頁出現某某某昨天獲得什麼勳章今天又得到什麼獎牌,玩遊戲不落人後的我,一方面受到誘惑,一方面也是好友們的熱情激勵,因此中英文版本加起來,光是種田的遊戲就報名了三個,養魚養貓的遊戲也參加了,每天忙得不可開交,簡直比上班、養小孩還忙。流行所及,前陣子某家知名兒童雜誌隨書附贈的光碟,也是類似的遊戲!

「非死不可」裡最讓我沉迷的是「寵物社會」(Pet Society)這個遊戲!可依照自己的喜好為居家做室內及庭園設計,也可以種植花草樹木而不必受風吹日曬,還能為寵物穿上平常自己想穿卻不敢穿的衣服來拍照。

我申請了兩個帳號,依據一雙兒女的形象塑造了兩隻寵物,哥哥有壞壞的眼神、怒髮衝冠的頭型,妹妹有大大的眼睛和一張瓜子臉,傳神的程度,竟使得沒有與我們同住的外公外婆只要想念外孫時就會登入遊戲去看望他們。也因此,我的雙親都成了「臉書」的會員!

雙親甚至規定我在遊戲中要餵寵物吃洋蔥、鳳梨等實際生活中我家小朋友不愛吃的食物;並且叮嚀我幫寵物哥哥每天多洗幾次澡──因為真實人生裡的哥哥不愛乾淨,只好寄望遊戲裡他的分身能講究衛生。

每天與孩子們討論遊戲而非功課,不但增進親子感情,同時也能從他們的朋友名單中熟悉他們平常都和什麼人玩在一起。孩子不像從前那麼常翻臉不認人,請他們幫忙家事也比以前容易得多。但是我自個兒沉迷其中,倒是真的很久沒有讀書了,圖書館借回來的書都還來不及翻就逾期了,真該自我反省一下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3468401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參加非死不可
2009/11/07 14:56

可是不怎麼愛玩, 所以也沒玩什麼遊戲.  我覺得還是部落格好, 自己比較好控制時間.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11-08 21:55 回覆:

不過,無論是部落格還是非死不可,容易沉迷的人似乎都會玩到變成宅男宅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