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不能沒有的7-11
2009/02/27 17:49:00瀏覽989|回應0|推薦36

當歐巴馬在盤算伊拉克撤軍計畫、印度經濟成長率降至5.3%、中華隊前往日本東京準備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亞洲區預賽時,今天照舊是我要去陪伴四個小天使的星期五。

到了美女老師班上,正要上注音課,但由於聲音清脆嘹喨的淑貞姊沒來,氣氛顯得冷清許多,小朋友們似乎也意興闌珊,美女老師和我必須花比平常多兩倍的精力,才能讓他們看一眼今天要唸的注音符號。銓寶貝都會了,他覺得無聊,不管老師唸到哪個注音,他都很痞的用他那口齒不清的語調模仿老師的口吻說:「妳答對了!」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閎依然東張西望、不理會老師教些什麼,但是看到熱狗的圖片時有興奮地叫兩聲;今寶貝一臉茫然,好像只有人來魂沒來;如則是動來動去無法專注。請他們找出拼音字卡時,只有銓真的會,兩個女生隱約可能知道一點,閎則是伸出手指等老師把正確的字卡湊到他指尖。上體能課的情況好一點,兩個女生吊單槓,閎和銓走跑步機,老師在忙的時候我就站中間盯兩邊。當我在鼓勵如吊久一點的幾分鐘時間裡,閎居然從跑步機上像貨物被輸送帶輸送過來似的,擠過跑在他後面的銓,掉在我腳邊,一臉無辜地望著我,似乎仍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把閎提回跑步機上,由衷佩服美女老師每天面對這幾個小蘿蔔頭數小時而能始終保持耐心與愛心。這個時候,好想去7-11喝杯咖啡。教室附近的7-11有座位,可以坐著邊吃邊喝邊看街景呢!

中午晃到南勢角華新街祥鈺茶樓餵飽自己。老闆很和氣,但是我吃下第一口甘蔗蝦就飽了,因為太油膩,蘿蔔糕更是油到必須先用茶水洗一遍才能入口,炸兩腸粉還不錯吃,其他美食則無福再消受了。看來每個人的口味差異懸殊,雖然此地有眾多媒體推薦,我還是覺得7-11的生菜沙拉配三角飯團,加上City Cafe的熱拿鐵,才是午餐的最佳選擇。真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原來再多美食都不如7-11的食物合我胃口。

我這不務正業的傢伙,應該去7-11打工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269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