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時空聯繫
2009/03/02 10:54:42瀏覽935|回應0|推薦35

上星期我的手機未接來電顯示了小橙子的代號,並有留言。於是我撥到語音信箱聽留言,可是聽了半天,只聞環境的嘈雜聲響,卻沒有半句人聲。回撥給小橙子,問她找我什麼事?她說她沒有打電話給我,猜測是手機在皮包裡摩擦到按鍵所致。不過這通靈異電話重新將我們好久不見的友情連結起來。

前天小橙子和娃娃到北海岸旅遊,便想到來淡水看我。原本我該去台北看媽媽,因為臨時有事而留在淡水,因此得以和這兩個好朋友見著面。晚上在桂橡花園用餐,外場只有一位氣急敗壞的服務生,好在並沒有破壞我們聊天的興致。

這次意外的聯繫,讓我想起電影《魔獸戰場》,來自異世界的男主角意外來到地球,降落在西元509年的維京人的地盤,然後帶領兩個原本不睦的北歐部族聯合擊退同樣是從異世界飛來入侵地球的魔獸。結局當然是人類獲勝,片尾男女主角終於親吻了對方。當時坐在社區電影院第一排的小貓,之前曾背誦過《光陰的故事》裡許毅源的台詞給我聽:「吻有很多種,有一種是含著,有時候還要加上舌頭……」立刻舉起她的小手,指著銀幕大喊:「這樣就是含著!」就這樣,西片《魔獸戰場》與台灣連續劇《光陰的故事》在我生命中產生了意外的聯繫,只是後者追溯的光陰不過數十年之前,前者的光陰卻是一跑就跑到距離現在一千五百年前。然而無論時間如何跨越,女人一直都只有馮拍雄對孫一美說的那兩種--美女和婢女。前陣子小豬每逢要我幫他跑腿而我不理他的時候,他就說:「女人只有兩種--美女和婢女。妳就是婢女,還不快去!」

今年農曆年後,爸爸拿給我幾隻手錶,因為我妹夫的年終獎金是公司自製自銷的十隻手錶(如果拿到瑕疵品也恕不退換),而我爸、我妹和我妹夫都已經有手錶了。雖然我平常不戴手錶,但是家裡好幾個鐘都是每天只準時兩次,換電池的蓋子我又打不開,所以只要還能走動的計時器對我來說就是寶。昨晚老公幫我把客廳的鐘換好電池,我終於和時間又產生了聯繫,心裡突然有了踏實感,覺得自己不再和時間脫鉤,彷彿這樣就能等同不和時代脫鉤似的(自欺欺人啊)。不過今天早上聽收音機報時,才發現原來一天還準個兩次的鐘,如今一次也不準了。

究竟永遠不準(無論是預測或見解說得不準,還是做事不精準)但是一直有在努力向前,與一輩子雖然至少準確過兩三次但是一直停滯不前相比,哪種比較好呢?就個體而言,我認為前者比較好;至於對整個人類的發展或對整個宇宙的影響,那自然是另當別論了。無論如何,我不在乎,反正我和時代脫節已久,幾乎也沒有合拍過。倒是小橙子和娃娃,你們倆別跟我脫節太久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270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