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心靈指揮身體
2024/03/16 10:57:54瀏覽313|回應0|推薦15

在二元對照的世界,善與惡,我們選擇善;好與壞,我們選擇好;正直與奸詐,我們選擇正直;勤勞與懶惰,我們要選擇勤勞。

勤勞不只對自己,對外界也當如此,例如為他人服務,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就是一種勤勞;為地球服務,買外食自備餐具也是一種勤勞。沒事在家,出門散步也是一種勤勞。

在勤勞的狀態中,我們體驗如何用心靈指揮身體。 如果用身體指揮心靈,我們很容易感到疲倦。 當心靈指揮身體,心靈同時也指揮了我們該有什麼樣的感覺。

同理,生病的時候(一定要看醫生),除了配合醫囑,我們也可以發揮心靈的創造力,想像愛的感覺來撫慰身體的不適,想像自由的感覺來舒緩身體的壓力。

用心靈創造所有美妙的感覺,並且牢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愛的練習8:

每天散步或運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04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