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勇氣
2006/10/13 18:24:02瀏覽492|回應0|推薦8

勇氣

第三章 愛的勇氣 奧修大師 by Master Osho

  人們來找我時總是說:「別人都不愛我。」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我並不愛別人。」愛變成一項要求:「別人都不愛我。」不要管別人愛不愛你!愛是這麼美,當你愛的時候,你自己將會享受不已。…… 

  你愛得愈多,就愈討人喜愛;你愛得愈少,愈要求別人愛你,就愈惹人厭,你只是變得更封閉,囿於你的自我之中。而且你會有點神經過敏,就算有人想靠近你、愛你,你也怕別人可能會拒絕你、揚棄你。 

  沒有人會愛你,這已經變成你根深柢固的想法。這個人怎麼能改變得了你?他試著要愛你?事情一定沒有這麼單純,說不定他想騙你?這個人一定別有居心。你築起一道高牆保護自己,不讓別人愛你,你也不愛任何人,然後你感到害怕,因為你孤伶伶地一個人在這世上,十分寂寞。. 

  那恐懼又是什麼?恐懼是一種與存在失去連結的感覺,讓這成為「恐懼」的定義:與存在失去連結的狀態就是恐懼。你一個人被丟下來,像個小孩獨自在家裏哭嚎,爸爸媽媽和全家人都去了電影院;小孩在搖籃裏哭著,那裏就只有他孤單一人,沒有人可以保護他、安慰他,也沒有人愛他,一股強大的寂寞感籠罩著他,這就是恐懼的狀態。……………… 

  恐懼的本質是毀滅,愛則是創造性的能量,當你在愛之中時,你會想創造。你也許想唱一支歌,或是畫畫,或寫幾首詩,但絕不會想帶把刺刀或原子彈,到處瘋狂殺人,你連你所殺的人是誰都不知道,他們沒有做錯任何事,你根本不認識他們,正如同他們也不認識你。 

  只有當愛再度進入這世界,戰爭才會平息。然而政客不要你愛,社會不要你愛,家庭也不讓你愛,他們全都想控制你愛的能量,因為那是唯一的能量,所以才會有恐懼。 

  如果你真的瞭解我所說的話,就丟掉一切恐懼,愛得更多一些,而且不帶任何條件地去愛。當你愛的時候,不要心存你是在為別人做什麼的想法,你是為了你自己。當你愛的時候,受益的人是你自己,所以不要等待,不要說當別人愛你的時候,你才去愛:重點並不是別人。 

  自私一些,愛是自私的,去愛人,你將透過愛而感到滿足,將因為愛而接受到愈來愈多的祝福。 

  當愛深入的時候,恐懼隨之消失;愛是光明,恐懼是黑暗。 

http://www.osho.tw/ebook/book15_04.htm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communications&aid=48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