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食族不乖
2010/06/23 15:40:57瀏覽454|回應0|推薦3

外食族不乖

 

 前些時候有一則令人感慨的新聞事件:『媽媽不乖常買炭』,「媽媽想死我還不想死。」出自勇敢救母也藉此自救的男童口中格外讓人心痛!

 昨天各報出現另一則生活新聞:「泡麵炸雞吃太多 26歲罹大腸癌」,文中描述:『「我還那麼年輕,怎麼可能是我?」....她長期外食,高熱、高脂食物吃多了,也加速罹患大腸癌風險。 ....隻身上台北工作,養成每天外食的習慣,滷味、泡麵和鹹酥雞幾乎天天都吃,有時工作忙,也常食用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但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基因也許會影響罹癌機率,後天飲食失調才是真正加速的原因」。...』〔詳:原報導網路轉載

  綜觀上述報導中,除了滷味、炸雞、泡麵,經常食用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也是增加罹癌機率的重大因素之一;筆者在「紙餐具暗藏致命危機」中已經提及:紙製餐具都添加了一層塑膠材質外膜,因此在超商用微波爐加熱紙餐盒或塑膠餐盒便當〔詳環保署環境賀爾蒙自我檢視表第九項〕,不知不覺間就吞下大量可怕的環境荷爾蒙〔如: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用紙碗或保麗龍碗沖熱開水來吃泡麵也一樣〕,可說是花錢買病痛.找死的行為(比如:塑膠袋裝熱食照吃不誤〔塑膠袋裝熱食,釋出物質會影響內分泌〕)。

 而滷味、豆腐等散裝食品與外食素材的防腐劑問題幾乎年年上演〔詳:防腐劑超標 「素雞」最嚴重〕,外食在台灣本就屬於危機重重的行為,若外食族不提高本身警覺性,那真是像本文啟始所用的『不乖』伏筆一樣,「外食族不乖」,就是想死!想吃就吃亂吃一通也無所謂,想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對百無禁忌的外食族而言,恐怕是不可能的夢想!!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yamboy&aid=415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