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如浮萍的父親
2012/06/22 21:56:29瀏覽355|回應0|推薦7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堅強的人,如果你們覺得我堅強,是因為環境的使然,是因為我身前沒有我看見的背影,一個我小時候依靠的背影,曾幾何時我越過了那身影?面對了所有的風風雨雨,曾幾何時我深藏依賴的習性?學會了處理些大大小小事情。

 其實我沒大家想像中的堅強,我是看異域會痛哭的一個人,一個會因為別人文章或短片中小小感動就嗚咽的人,十年了吧!你離開十年了,我還是會想你,在那些不經意的思念裡,但我又恨你,恨你讓我沒有了依賴,恨你沒有為我擋風擋雨,但我也恨我,恨我也是別人眼中的背影,所以我不能讓你回來,因為你的回來可能打破這份維護不易的平靜,我恨我自己,無法改變你的個性,我努力做好一個依靠,一個背影的角色,而你卻不因我而做好你的角色。

 「父親」 ,這是我的角色,也是你應有的角色,你在那裡?為什麼你有家歸不得?為什麼你讓我如此思念,又如此的害怕見到你?如果這是你所為的願,我何苦要背這所謂的罪,為什麼?我想起你會好想痛哭一場,你也身為人子,你的父親,你去見過他嗎?180的身高,不到40公斤的體重,皮包骨的身型,爺爺在安養院,我見到了痛在心裡,我都說忙到沒時間去看他,真的這樣忙嗎?不,我想我是怕看到他,我會心痛,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就算爺爺在我小時候因為姐姐的過錯卻打我,但我長大卻還是想回去鄉下探望他,前幾年他身體不好,被大伯接上來台北,我每個月也只有一天去看看他,給他送點生活費,我付出的沒大伯一家人的多,但我也只能盡這一份心力,抱歉了,我不是為了你而盡心力,因為他不只是你爸,也是我的阿公,是我斷不了的親情。

 我去見阿公也順便探聽你的訊息,你看破了吧?不知三個孩子為什麼都對你不採不理,你想不透吧?為什麼我們如此絕情,你孫子都小學畢業了,你還記得他的樣子嗎?本來你可以陪著他長大的,你有第二個內孫,你知道他的名字嗎?你也錯過了他的成長,十年了,我也三十幾了,我也變的和你一樣胖了,如果你還在家裡,我們倆站在一起,不用說別人也知我們是父子。

 你是一個不付責任的爸爸,就算你以前最疼我,但你還是一個不及格的爸爸,但我真的好想你,但我也真的好恨你,爸爸希望你能保重自己的健康,不過在不能確定你,還會不會傷害我身後的家人或為他們生活中帶來任何的負債前,我就算在想念你,我也只能任你如浮萍四處飄盪,我好想念你的身影、你的家常菜、你的聲音,如果思念不能見面,我也只好讓思念變成文字,讓文字抒解我心中的思念。

爸爸端午節快樂 你是一個不付責的父親,而我是一個不孝的孩子2012/6/2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jojo&aid=65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