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一塊兩毛五
2007/12/15 07:36:38瀏覽713|回應0|推薦13

「愛情值多少?天上星月的價值?迷濛未來的價值?

「愛情的天枰,一邊是付出,而另一邊呢?原來只要一塊兩毛五。

街燈孤寂數著馬路,車輛驚擾到那黑夜,公寓樓頂上閒坐著,MP3裡聽著梁靜茹的「崇拜」,跟著輕哼「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 在你的存在,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 我的崇拜」。

記得妳問過我「愛情在我眼裡是什麼顏色?」

「愛情在我的世界裡,我的心是一張紙,而妳給我什麼顏色,我就會將它塗上。如果妳給了藍色,我就畫上藍天和大海。妳給了黃色,我就為有了黃色的花和綠地。

妳疑問的問我「為什麼給了黃色會有綠地呢?」

「因為妳給了藍色和黃色啊!我就可以產生綠色了。」

愛情是什麼顏色呢!它可以讓人隨興發揮,可以讓人們自由調色,愛情裡不變的是給予,但珍惜的是被愛的人,有人不要愛情給予黑色,因為那是傷害或不安,但如果受的人將它也點綴於畫裡,也許它就成了瓢蟲上的七星黑點、就成了海邊的礁岩,懂的珍惜才知可貴。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 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也許這代表明白,人總在尋找中迷失了自己,然後又重新而愛。

忘了是那天,妳無聲的走了,而我卻不知道理由,只好聽歌慢慢沈澱自己,慢慢畫著心裡的畫,這畫的署名,就簽上「等待」。因為我知道,「自己存在 在妳之外」。

有天妳回來了,伸出手來,我給了妳一塊二毛五,妳哭了,妳回憶起來了,當初的愛情價值多少呢?是妳送我的一塊二毛五,妳轉身要走,卻被我一把拉回,我告訴妳「當初妳給我的愛,只有一塊二毛五,卻讓我心裡變富有。」「愛情的價值不是看標價,而是妳給的,我都珍惜。」

妳走不走?妳懂不懂?反正「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 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這次換我給予了,一塊二毛五的愛情,要不要就看妳,輕輕擦拭妳眼角的淚,然後妳轉身走了出去。「幸褔好不容易 怎麼妳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我笑了,我哭了,也許在這瞬間我瘋了,淚還沒落地,妳轉身跑了回來,狠狠的擁抱我,妳說「之前的離開,不是忘了我們之間的崇拜,妳只想在妳心中,畫上雲海、畫上七彩、畫上心中所依賴的依賴。而現在妳就依賴在,所要的依賴。

「愛情值多少?天上星月的價值?迷濛未來的價值?

「愛情的天枰,一邊是付出,而另一邊呢?只要珍惜,一塊二毛五也可以見證愛情。

「因為愛要存在 在自己的存在 然後存在 在妳的存在 然後為愛而愛」

===================================================藍底為梁靜茹的崇拜一曲的歌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jojo&aid=145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