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學記事(重考)
2006/07/17 10:43:37瀏覽562|回應2|推薦25

當上助理機師後,每天都在昏暗的機房裡,雖然場外有很多年紀相仿的朋友,不過卻很少出去找他們聊天,比起另外二位助理機師,我算隱形人,也難怪常有新進人員,把我當成客人,會阻止我進入機房重地、閒人勿進”,不過不是人緣差唷,只是我孤癖慣了

轉眼四月到了,因為還會回去學校就學,不過卻不想回去高職,很早就打算不回去復學,那時的想法,就是想去唸五專,時間彈性大,可以半工半讀,而四月份呢!就是五專獨自報名的月份,塡了資料,付了報名費,其他升學管道都沒報,只報五專,一場定輸贏,反正也想過考不上。

國中的成績不太好,由其英文爛到底,但還是有強項的,作文會寫,數學ok,背科也都不差,其實我不是公司內唯一要聯考的人,加一加也有五六位,看他們每天看書、背書的,我多少也受到感染,看的都是歷史和地理,還有金庸看的也不少,反正沒有讀書計畫,想到就東翻西翻。

日子一天一天過,聯考倒數也由一百到個位數,因為讀了一年的高職,又休了一年,剛好變成和我弟一起考聯考,考試前一天,去看了考場,還好還有一位朋友也在同一地點,有伴不會太無聊。

考試第一天,一大早就起床,和我弟我媽一起出門,二個兒子,二個考試地點,媽卻只有一個,不用想也猜的到,我一個人去,檢查了考試用品,看有沒有忘記帶,不然事情就大條了。

想不到二年後,我又重新聯考,我連佛腳都沒抱,傻傻的就去考了,二天就這樣飛快的過去,第一天考試時,一起去的朋友,告訴我,他位子剛好在最中間排的第一個位子,而講桌的高度又很矮,所以當有人開始交卷時,他不想看到答案都難,哈哈哈!我笑著回答他,你再考不上就遜掉了。

考完試過了二個星期,成績出爐了,想不到,除了有答案可看的朋友之外,其他同事都考的比我差很多,看答案的朋友476分,我才410分,其他人都2~350分,當然我弟書讀的比我好,他也就考到590分,心中的一塊大石是落下了,但也知道機師的工作也要離開了,三個徒弟,只有我要回學校唸,師父當然是贊成的,但人總是有感情的,難免會不捨,但知道我還有學校可以唸時,他就是開心的,不過難免就數落其他二位徒弟了。

PS:兩年前考404分,兩年後410分,只能說國中打下的基礎,還是真材實料的,才沒有考的太差,不過缺點就是如果有多看書,成績會好點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jojo&aid=356268

 回應文章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丫
2006/07/18 09:15
還好..運氣還不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18 00:47
考試也需要一點考運耶!!   真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