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言(純創作)
2006/07/22 20:03:24瀏覽579|回應8|推薦46

「愛情四月三十一日將離你而去」,不知名的一張卡片,這一句俏俏的書寫,是誰判定了我的未來,人生漫漫,都說不準自己的愛情,還來戲弄別人。

漫步台北的街頭,停在一處路口,就這樣站在人行道上,看著小綠人走,加快速度,然後小紅人立正站好。來來回回看了N次,而人群也不知來去多少,無心抬頭看著玻璃高樓,一片片往上數去,數完後向前走去,留下一路口,留下一群人,抬頭向上看去。

離開不是結束,只是走向另一條路,離開學校,找份工,努力過著現在,雙十的煙火,聖誕的佳節,加倍薪水,反正沒人伴陪。偶爾同學還會來找,久了還不淡去,反正不在乎流水,不隨著人生感傷!

噢!一場小小感冒,不理會,連續三天的重症,對未來都不低頭,病菌!哼!但鼻涕不爭氣!唉~可憐唷,面紙用完了,看一看垃圾桶裡,一堆餃子,還真多,隨著一句「拿去」,一包面紙遞了過來,一邊包餃子一邊問「咦!妳為什麼在這裡」,來找我,有什麼好找的,不過同學久不見,還是聊了半天,總是我一句、妳十句,看著錶「太晚了,妳還不快回去,等一下沒有公車」,趕蒼蠅似的趕走。真可惡的病菌,隔天醒來,昨天聊天內容,都忘了七七八八。

什麼鬼天氣?一身沒乾的地方,像一隻由水裡撈起的狗,還重症感冒的狗,剛好暈眩時妳出現,鏡子反映出,那刷白的臉,嚇妳一跳(妳說像看到水鬼),可是暈倒的卻是我。

三天休養,三天放學妳都會來,也許我真的還需要朋友,三天來,還是我一句、妳十句,不過我的微笑,不知不覺多了些,出院又多休息了二天,妳說還想來找我聊天,沒拒絕妳,所以今天才會坐在河隄,看著夜靜,聊著星月,抬頭想找北斗七星,可惜季節不對,城巿光害也太重。

看錶又要趕蒼蠅了,妳忽然面對我低頭,拉起我的雙手,抬頭拉近,跑了!偷吻又不是真的賊,還怕被捉到,一溜煙就跑了,唉!不是不知道妳的心意,沒把握的事情,我不想去傷害,延著河隄又慢慢走去,走進夜深裡。

上了幾天班,說真的還有點想妳,好想有人聊天,不要說我懶的找妳,沒電話號碼什麼都是空談,一天過一天,心情也淡下來了。今天休假,不知那根筋不對,坐上了捷運,來到了淡水,四處閒逛著,晃到漁人碼頭,剛好可以看著日暮,聞著潮汐味道,靜靜的封閉自己,唉!可惜靜不了多久,雙眼就被人蓋住,那手心還有淡淡汗水味道,輕輕將那不識趣的手拉下,轉身看著鬼靈精怪,彎月般的笑眼,掩不去妳的高興。

原來妳今天去聯誼,剛要回去時不小心看到我,丟下一群朋友,說自己會回去,然後跑來惡作劇,算了!反正太陽天天都會下山(海?隨便啦!),過馬路時,有意無意牽起妳的手,一路上妳就靜下來了,原來要妳閑靜還真不難,這一餐吃的也很安靜。沒看到日落,那看看夜景也好,風吹來帶著海的味道,坐在石墩上,看著八里對岸,但總覺得有人在偷看著,捉到那偷視的眼光,卻快速低頭藏起,好像偷吃糖的孩子唷。

看著錶,又要趕蒼蠅了,只是這次是兩隻,帶著妳去等捷運,反正路順,沒理由不一起坐,聊著天,明白了前陣子,月考沒什麼時間出來,唉!連我自己都忘了月考這檔事,妳要下車前,電話號碼留給了妳,妳在反面寫上另一組電話,然後遞了回來,妳笑著說,我家電話妳早記在腦海裡,真的是古靈精怪,敗給妳。

幾天後打了第一通電話給妳,一開始就遭到身家調查,討厭打電話給女生,這就是原因之一,妳急忙的搶去,一開口就是「等一下」,然後傳來趕人的聲音,慢慢的又聊進話題裡,掛上電話前,約定休假時一起出去,說真的!去哪裡還是沒有底。

走吧!我們去動物園好了,本還以為妳臉上會有三條線,沒想到妳表情卻好興奮,和小朋友一起瞇眼看無尾熊,又看妳一臉呆呆望著呆呆企鵝,禮品屋裡看到企鵝娃娃,就買下來送妳,原來要給妳快樂,還真的不難,妳那表情永遠藏不住。進去夜行館和出來,不同的地方,是妳我緊握一起的手,真想不到妳怕黑又怕鼠輩,不過一直到回去前,妳也習慣會來牽我的手,彷彿一切自而然。

那一夜,又通了電話,聊著無關緊要的事,感覺妳有什麼心情似的,妳閃爍其詞,再笨的人也猜的出,心意不明關係就曖昧,我告訴妳,我不是無心的人,只是擔心無法給予,承諾是未來,我不知如何定義,妳靜了,妳說不用什麼承諾,妳面對只是妳自己的真心,對未來妳也不明,但妳早就設定日期,只要期限沒來臨,妳就不會放棄。

好吧!無法騙妳我的心情,喜歡或是愛,也許我也定義不清,但和妳一起渡過的時間,一分一秒都滋潤快枯竭的心靈,現在不管妳期限是那一個日期,交往吧!妳用真情,我也用真心回應妳,再一次告訴妳,我不知不覺喜歡上妳,交往吧!關係就如此定下,就如此交織命運,掛電話前,問了妳期限的日期,妳笑笑的說「你休學時,我寫在卡片裡,你沒收到嗎?」,原來是妳,只有妳才會無聊捉弄我,妳又神秘的說「我寫的是三句,只是有二句寫在信封裡」,說完就急忙掛掉。

東翻西找,好不容易在舊課本裡找到,找到了信封內裡,看著那當初忽略的二句,對照著卡片裡的一句,真的是古靈精怪的女友,看著隨手抄下來的三句,那一夜才知笨的是自己。

「愛情四月三十一日將離你而去,可惜沒有那一天,所以我只好一直愛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jojo&aid=364378

 回應文章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
2006/08/01 19:18

不論真實或虛構

真愛就是讓人感動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燕親王
2006/07/24 16:07
謝謝你的留言和肯定唷..謝謝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
2006/07/24 13:38

這文中實與虛 燕親王並不在意

重要是文字裡有情有意 能夠牽動我的情緒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7/23 19:25

魚    我不是女生耶...但我知道..女生對我這樣捉弄我也會動情的耶^^~

淡藍天空   我有一個小方法可以數月份大小.

1.握緊拳頭.手背上會有四個凸出的骨頭

2.記得凸出高的是月份大的.骨頭間凹進去的是月份小

3.要開始數了.凸出一月大凹進二月小.....一直數下去會到七月大沒有了.這時要反數回來.因為要反數回來.所以要原地多數一次.也就是七月大凸出的那一個也算八月大.一直數回到十二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見
2006/07/23 17:53

這一篇很有感覺...還偷算了一下(1月大.2月小.3月大.4月小)...

果真沒有那一天.於是才懂了


~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7/22 20:52
相信,任何一個女生看到這樣的諾言,都會感動的~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22 20:22

我又不是真的小說家..有些時空背景..我一時構思不了..只好拿自己的來寫

我休學.我感冒.我有同學來找..可是沒有文中的女主角..呵呵

而且我休學記事裡有寫到..我休學時..到最後連一個同學都沒說耶...就這樣走了 = =!!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月三十一日...
2006/07/22 20:16

娃還以為小草寫錯哩....原來是...有隱情啦...

草媽...說....這是你的真實故事吼...賣ㄍㄟˋ...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