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的浪漫(純創作)
2006/07/24 19:26:55瀏覽726|回應9|推薦43

手裡拿著裝信的瓶子,回憶起二年多前埋下的過程,你告訴我,如果二年多後還是想念你,就來將瓶子挖起,裡面有你親手寫下的一封信,現在我來了。二年前你去了國外,當初我告訴你「我不相信遠距離的愛情,分手吧!」,電話這頭宣判,另一頭卻無語,到斷線都沒一句話語,這感覺是我傷了你的心,殺死你我的愛情,默默靜了幾分鐘,怕你聽見我的哭泣,狠心掛了話機,那一夜二個人都傷心。

隔天,一如往常要上學去,一開門一如往常見到你,心裡高興表現卻冷漠著,轉身要走,你急忙拉住我,要我別走,你告訴我「遠距離的愛情會讓人不安心,所以要分手,你同意!」,但今天要我陪你最後一天,陪你去一個地方,去做一件事情。

心裡猶豫著,如果事情真的可以完結,如果痛真的該來,好吧!就蹺課一天吧!反正今天也沒心上課,一路上我們沒聊什麼,在我們交往二年後的今天,默契忽然變成不言不語,剩下猜心又太累,你為何答應?是不是早就想放開,而剛好我傻傻說了出來,吹吧!風迎面而來,細絲的不甘心隨風飄去,提出告訴的是我,不想要判決的也是我,笨吧!感情裡我永遠比你沒定力,靠在你背上,思緒隨時間潰隄。

最後一天的相處,我們來到第一次見面的沙灘,聯誼牽起我們的緣起,你是陽光男孩,你說喜歡我是沒有理由的,當大家把名字偷偷留在海岩上,你故意最後刻上,故意留在喜歡的女孩名字旁,看著那歲月淡去的名字,你拿起了一個空瓶,輕輕把一張信紙封進,埋下了祕密,留下了疑問。

今天過後我們真的分手了,但你要我答應一件事,分手後如果想你,每天摺一顆星星,每半年將摺好的星星,拿來放在瓶子裡,如果真的很難忘了你,當摺到一千個星星時,打開信,信裡會敎我如何才能不想你,唉!我對自己都沒信心了,你還真自大,真以為我真的放不開,可是我答應了,沒將心中的不認同說出來。

隨著日子過去,我真的錯了,還以為你多少會有點訊息,還以為生日你會來通電話,越是沒你的影,越是不能自己,我錯了,我真的不自主想你,星星摺來摺去,寫日記也沒如此天天努力,一顆顆的星星還真註明分開的日期,真的要放棄了嗎?明天就是一千個星星換取一個真正的分離,最後的星星,摺的比其他星星大,看著手裡的這顆星,像不像自己藏不住的心,明天不知你會如何教我忘記這段回憶,真相永遠讓人不能承受,反覆不能自己,睜眼到了天明。

海風吹來,深呼吸感覺生命的氣息,尋著半年前重新刻上去的名,找到了祕密,倒出了三年的日期,倒出了999顆星星,最大的星握在手心,沒有它我沒有勇氣,三年前的字跡,看一眼就模糊不清,輕輕擦拭不爭氣淚滴,身體還是忍不住微泣。

「一千個日子,一千顆星星,找到妳自己的真心」

遠離距的愛情,總是考驗彼此真心

難維持也常讓人放棄,我知道妳的心意,只是妳心中害怕而有所不安

原諒我的狠心!分離這些日子,就只是要妳找到自己的真心,認清自己的感情

原諒我的絶情!一千顆星星只能讓妳許一個願望

而內容也早定好,只為「讓妳不再思念我」。

現在妳找到對我的真心,在願望達成前,請先做一件事

請妳向大海說出妳的真心,說出思念的痛苦,說出要解脫的思念

然後閉眼十秒,注意聽!海的另一端會有聲音,會有回應

淚已留不住,真的這樣就分離,雖然三年前是自己判決這段感情,如今就這樣劃下句點,不甘心的大叫,對那大海狂叫,「我愛你啊!我好想你啊!你這騙子,這樣如何讓我忘記你啊!嗚嗚嗚,你給我回來,給我說清楚啊!大騙子,還以為你會寫著,會一直愛我,還以為會在那裡等我,嗚嗚嗚騙子騙子感情騙子」

「好吧!說我是騙子,我走好了,本想好好答應妳,不再離開妳,不用再如此痛苦思念著」身後忽然傳來熟悉的聲音,轉身看著你沒離去卻反而走近的身影,臉上的笑意,看來好像奸計得逞,天啊!丟臉死了!哼!急忙轉身擦去淚痕,東一把西一把的,嗚嗚嗚,不管啦!讓人哭到醜死了!忍不住又開始哭泣。

「對不起!不要哭了,我只想到妳會來,我對我們之前的感情有信心,但沒想到妳會哭的如此」,說著說著遞來一束花,我才不要花,反身緊緊將你抱著,還是忍不住哭著,你輕輕撫著頭髮說著「承諾支持不了遠距離愛情,我只好用賭的,賭妳內心裡的真心」,你算好了日子,前幾天回來這裡,今天我出門時,你就遠遠的跟著,願望真的會達成「就是回來陪我不再分離」,只是沒猜到我會哭的如何天驚,駡的如此刺耳,「討厭啦!還不是你害的,哼!」看著你衣服上東一把西一把的,邊笑邊擦拭,你說笑了就不要再哭了,點點頭回應你。

擁有雲淡風輕封面的日記裡,今天要狠狠記上你一筆

「遠距離的愛情我真的不相信,所以用一千顆星星換取自己的真心,時間堅定了心意,才認清了愛情沒有道理,三年來所想的事情,所不敢想的事情,今天卻全敗在你給的浪漫裡,你的浪漫,就是今天給的『真心就要永不分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jojo&aid=3668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的遠距離愛情
2006/07/25 23:41
很認同你所說的
遠距離的愛情, 總是走不到最後
二顆心真要契合,就要全心全意二個人都付出,只是走的方向也要相同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純創作
2006/07/25 20:50

浪漫主義着 真的純創作

給人很大大的鼓舞哦

希望有情人在身邊

祝福大家~~~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距離只是愛情裡的一個因素
2006/07/24 23:02
二顆心真要契合.就要全心全意二個人都付出.只是走的方向也要相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遠距離的愛情.....
2006/07/24 22:13

到今日,  我還是願意相信.....  只是....

如果真的有.......   真 心.

" 一直以為只要兩顆心靠的夠近,  其它的..... 都不是問題. "

是相信浪漫?!   還是太過天真?!      無解的題.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7/24 21:19

娃  浪漫作不了菜...還有..你不是說草媽寫了一手好菜..哈..九層塔蛋.泡菜豆干.三杯雞........

魚  你不是也會煮菜.我學的不多.交流是可以.說成教..我想我還沒那功力^^~~

子雋惟柔    純創作..乖別哭..小草不是寫悲劇..乖唷..別哭

Maggie    現實裡是很難..我只是忽然有一個想法..遠距離的愛情總是走不到最後..但遠距離的思念有時反而能讓我們自己看清自己的感情.不是嗎?所以文章中的主角有了這想法.也賭上自己的愛情.反正一開始就沒有結局.如果賭錯了也無所謂失去.我想寫到這.妳也想到了吧.沒有幾個人真的敢賭自己的愛情.但過去和未來讓人感動的愛情.我想多少都有放開一切去賭的果決吧!!不是嗎?..我朋友就有人類似的經驗.只是沒有結果..故事總是故事..但感人的是.總有百分之幾的可能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06/07/24 20:50

真的只是純浪漫吧

現實世界   有點難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24 20:40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7/24 20:29

故事中的男主角給了他回應,但另一段故事卻沒有了結局....

草媽,你會作菜呀,下次教我...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就要永不分離』
2006/07/24 19:40
真的很浪漫....草媽除了會做菜...還果真浪漫...噗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