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次盈利!股價跌幅仍超8成Robinhood稱將繼續投資加密貨幣
2023/08/03 19:11:53瀏覽61887|回應0|推薦0

在線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發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財報。

財報顯示,Robinhood在第二季度取得了顯著增長,總淨營收達4.86億美元,好於預期的4.75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3.18億美元同比增長53%,環比增長10%。

值得一提的是,Robinhood本季度實現淨利潤為2500萬美元,這也是自上市以來首次實現盈利。上一年同期該公司還錄得2.95億美元的淨虧損,上一季度淨虧損更高,達5.11億美元。

公司收入主要來自於三大板塊:股票/期權/加密貨幣的交易業務,融資融券的淨利息收入以及其他收入中的訂閱服務業務。

其中融資融券的淨利息收入環比增長13%至2.34億美元,佔總收入的比重為48.14%;其他收入中的訂閱服務業務貢獻0.59億美元,佔總收入的比重為12.14%;基於交易業務貢獻環比下降7%至1.93億美元,佔總收入的比重為39.72%。

財報顯示,在交易業務中期權交易貢獻的收入環比下降5%至1.27億美元;股票交易貢獻的收入環比7%至0.25億美元,加密貨幣交易貢獻的收入環比下降18%至0.31億美元。

儘管第二季度加密收入有所下降,但是Robinhood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Vlad Tenev在公司第二季度電話會議上對該公司在加密貨幣市場的持續投資表示信心。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客戶持有和交易加密貨幣的最安全、最值得信賴的地方。我們看到我們最近推出的Robinhood Wallet和Robinhood Connect引起了客戶的共鳴,我們期待繼續投資加密貨幣。”Vlad Tenev在分析師電話會上表示。

Robinhood於2021年7月底在納斯達克上市,零佣金以及可以交易加密貨幣的業務模式,一度讓Robinhood上市五天股價曾一度飆升至最高85美元,市值接近600億美元。

雖然Robinhood第二季度營收超過預期,但是北京時間3日凌晨收盤股價還是以下跌3.34%報收12.44美元,盤後更是下跌5.75%。其股價相較於歷史高點短短兩年已經下跌了85.36%。

值得一提的是,Robinhood於2023年5月份推出了24小時市場,為某些熱門股票和ETF提供每週五天的全天候交易服務,這使其成為美股第一家實現全天候交易的經紀商。

目前,全天候交易主要面向亞馬遜、蘋果和特斯拉等廣受散戶歡迎的熱門股票,公司正在計劃逐步對更多股票和ETF提供這一服務。

目前市場對Robinhood引領的全天候交易服務似乎抱有較高期待,近兩個月Robinhood股價累計上漲了近50%。

據第三方數據服務商LiveReport顯示,Robinhood的機構股東共有277家,合計持股超過5.4億股,佔比64.79%。公司上市前的機構股東紅杉資本、DST Global等仍然持有大量股份,在公司上市後沒有賣出或只賣出少量股份。

公司的機構股東中,最大的主動型投資機AR基金在今年以來多次增持。據LiveReport大數據,截至8月4日,ARK基金對Robinhood的持倉市值已達到3.97億美元,位列其第八大持倉。

6月份,Robinhood宣布裁掉了150個全職工作崗位,裁員了大約7%的全職員工。而Robinhood去年在兩輪裁員中裁減了1000多個工作崗位。根據2022年年度報告,截至2022年底,該公司有約2300名全職員工。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速借網,「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速借網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mpppppp&aid=1797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