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密貨幣不香了?美監管部門行使監管權力
2023/08/02 19:24:42瀏覽53478|回應0|推薦0

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NASDAQ: COIN)有一個很好的例子來說明它所面臨的基礎問題。我們都知道,COIN一直試圖按照規則做每件事。要弄清楚什麼是合法的,讓官僚機構同意什麼是合法的,並根據法律進行加密。考慮到許多其他加密公司一直在做的事情(FTX只是最令人震驚的違規者,從幣安傳出的故事並沒有讓任何合規官員感到高興),這無疑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但Coinbase面臨著一個問題。部分官僚機構似乎希望加密貨幣就此消失事實上沒有發生——至少沒有以任何監管的形式發生。例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堅持認為,Coinbase能交易比特幣,而且只能交易比特幣: 在起訴Coinbase之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Coinbase停止比特幣以外的所有加密貨幣交易,這表明該機構打算對更廣泛的市場行使監管權力。

Coinbase首席執行官布萊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SEC提出上述建議後,於上月對這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公司提起法律訴訟,原因是該公司未能註冊為經紀商。

SEC將Coinbase平台上13種交易極少的加密貨幣認定為證券,並聲稱,通過向客戶提供這些貨幣,該交易所屬於監管機構的職權範圍。注意這裡發生了什麼。因為“一些”加密貨幣是證券,所以所有的交易都必須停止,而不是比特幣。有點奪權的意思,Coinbase很自然地要去法院看看他們怎麼說,而不是相信SEC的話。Ripple早前對Coinbase有過暗示:“我們不是基於對法律的淵博知識,而是基於政治。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這個重要的官僚機構中,加密貨幣並沒有得到很大的支持。因此,我們預計會繼續提起訴訟,表明加密貨幣實際上是證券。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應該監管它們,因此它們需要在出售之前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冊。那些沒有這樣做而這樣做的人遲早會受到懲罰。請注意,這是一種信念,而不是事實。這種信念是由我們對政治和官僚機構運作方式的偏見所驅動的,而不是由相關法律知識這樣的細節所驅動的。”

我們既不支持也不反對加密貨幣。如果存在合適的用例,那麼就會找到它們。如果沒有,那麼它就會消失,但作為一個整體,我們仍然會做這個實驗。但我們確實注意到,雖然這裡確實存在一個非常狂野的西部方面,但即使是像Coinbase這樣試圖依法行事的人也會遇到問題。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只是不希望出現不受其控制的交易。考慮到官僚慾望的不可動搖性,我們看不出對此能做些什麼。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速借網,「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速借網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mpppppp&aid=17970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