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扛不住了!紅杉資本對半削減加密貨幣及生態兩隻基金規模
2023/07/28 21:00:33瀏覽3712|回應0|推薦0

資本寒冬之下,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也扛不住了。

據《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7月27日的報導,紅杉資本削減了兩隻主要風險基金的規模。

據知情人士透露,紅杉資本將其加密貨幣基金的規模從5.85億美元削減至2億美元,並將投資於其他風險基金的所謂生態系統基金的規模從9億美元削減至4.5億美元。

紅杉資本今年3月告訴基金投資者(LP),決定縮減基金規模,以更好地適應市場的變化。例如,在加密貨幣行業崩潰摧毀了投資大公司的機會後,加密貨幣基金將更多地關注支持年輕的初創公司。

報導稱,通過縮減基金規模,紅杉資本降低了對基金投資者的承諾資本要求,這些投資者已經看到基金投資回報率的下降,並準備迎接基金估值的進一步縮減。

在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加大對加密貨幣的投資後,紅杉資本於2022年2月宣布成立了這兩隻基金。但不幸的是,自此以後,加密貨幣開始走向崩潰,並摧毀了許多區塊鏈初創公司的收入。

紅杉資本也因向去年倒閉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投資1.5億美元而備受矚目。澎湃新聞此前曾報導,因該事件,紅杉資本罕見地向投資者道歉。

紅杉資本還因其在2021年底做出的不合時宜的決定而受到投資者的批評,該決定推出了一個新的基金結構,允許其持有二級市場股票而不是退出這些頭寸。

紅杉資本彼時表示,新機構將使其能夠獲得更多的利潤。然而去年科技股暴跌後,紅杉資本卻遭受了數十億美元的賬面損失,削弱了其回報率,令投資者感到沮喪。

業內人士認為,風投行業的繁榮期已於2022年初結束,目前均處於“寒冬”狀態。

紅杉資本今年經歷了一系列重大變化。在宣布削減旗下基金投資規模的不久前,紅杉資本剛剛宣布“一拆三”以及裁員的消息。

6月6日晚,紅杉資本宣布將於2024年3月31日前實現美歐、中國、印度/東南亞三大區域完全獨立,並分別採用不同品牌運營。其中,紅杉美歐(Sequoia Capital US/Europe)將繼續使用“Sequoia Capital”的品牌名,紅杉中國將繼續使用“紅杉”中文品牌名和採用新的英文品牌名“HongShan”,而紅杉印度/東南亞將啟用新品牌名“Peak XV Partners”。

宣布“一拆三”消息後,紅杉資本開始人員重組計劃。

數日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了紅杉資本明星合夥人邁克爾·莫瑞茨(Michael Moritz)在任職38年後將離開紅杉資本的消息,莫瑞茨曾主導對谷歌、雅虎和PayPal等公司的投資。

同時The Information報導稱,另外四名合夥人也已離開該公司,包括負責早期投資的Mike Vernal和Daniel Chen,以及負責成長期投資Michelle Fradin和Kais Khimji。

友站推薦,「借錢」服務 「私人小額借款」找速借網,「線上借貸」安全快速沒煩惱 「快速借錢」首選 「速借網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mpppppp&aid=17967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