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路裸上身的漢子(前言)
2014/09/02 20:31:12瀏覽1274|回應18|推薦75

『檳榔西施』曾「風風光光」地登上本縣市的N大觀光景色之一,結果被民意叱責下架,所謂難登大雅之堂之也。

那時蛙們還小,車過這些如火柴盒般的玻璃小屋(公路邊許多都是鐵皮搭建的臨時小屋),總是容易攫住孩子童話般的眼神。看見那長及腰間的美髮風情地落在翹臀上,蛙問,「是不是理髮店?」看見省布裝內隱約透出少女青春的胸頸和高跟鞋墊出來的美腿,又問,「裡面為甚麼沒開空調?」。我實在無法解釋如此的風光意味著甚麼?只能簡單回答,那是賣檳榔的。

 

曾經默數過那短短不到兩公里連接上國道交流道的縣道,左右加起來十來家!白天如隱秘藏身的忍者,不動,然而買菸買飲料的來客,豈是不易察覺的停車暫借問?少女彎腰遞上物品的婀娜,架式是經過指導的胸線微露。你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停車等人哪。

可是當黑夜降臨,霓虹爆發似地閃爍,另一番的華麗如跳恰恰,爭得星光也黯然。車行至此,如入小型的嘉年華,紅藍閃,黃綠爍,這裡的霓虹跑馬燈似地每隔數十秒變換花樣,那頭不甘示弱地掛出又大又亮的星星招搖過來。一個挨著一個的廣告燈互不相讓地惹出搶客人的火花,街燈都暗了,買菸客的心卻亮了。

 

 

我,寫的離題了。

下回再來說裸上身的漢子吧。標題補上(前言)二字。

披A司:想將長久以來不吐不快的感觸寫個輪廓出來,否則胎死腹中對不起自己,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168674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9 00:14
的 確 是 島 上 特 殊 的 [風 景 ]~男 的 都 這 麼 說 
祝 福 閤 府 中 秋 團 圓 如 意  !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12 22:33 回覆:

好奇鳳姐來台演講之際,對於如此的風光/風景有無特殊感受?

謝謝您的祝福! 至於我的回覆晚了,賀節的祝語也遲送了,真是萬分抱歉哪~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08 22:39

咳咳 .. 叫阿本爺不敢當 ,叫阿本仔敢不當.

這損友在綠丸攤停下來直喊冰夠 , 卻看到一幅國畫走了過來 .... (詳情見訪客簿分曉) ^^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12 22:37 回覆:

嘿,好個潑墨山水套上"色".

阿本何時又不當爺啦?牛3的"仔"沒入圍您的對口稱呼,索性把這頂帽子寄放您那處,如何?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18:29

牛仔媽的描述寫實,動人,

記得那次女兒介紹給她的外國同學時,很老實的告訴她同學,

那吃了會「吐血」

外國同學的臉上堆滿驚嚇與問號?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8 15:46 回覆:

呵呵,的確是吃了會吐血!

以往在街上隨處可見滿口"紅泥渣"的嚼檳榔人

現在似乎少了許多

可是,檳榔攤的數目不見減少...歸功於轉型的成功!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8 16:26 回覆:
Dear Rachel, 中秋節快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5 23:29

十幾年前,路過南崁交流道,就是如此的春色無邊,引人綺思。

現在我家樓下左右各有一個檳榔攤,顧店的老西施什麼看頭都沒有。

我在晚上偶爾搭乘計程車,過了紅綠燈便可告訴司機...在那七彩霓虹燈的地方停。

年紀大了,夜晚的視線很吃力,它成了引路的一個指標。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8 16:17 回覆:

呵呵,喜歡繽紛用[春色無邊]來形容這樣的景色!

真沒想到霓虹燈可以成為住家停駐點的標誌!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8 16:27 回覆:

記得抬頭望望月亮喔~ 中秋節快樂!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04 16:03

牛3是見怪不怪 , 這綠色小脆丸真歹戒 , 但素偶真戒了有10年之久 .10年前偶為了多看"幾眼" ,真會偶而打開車窗叫過來買過來嚐嚐 . 五十不嫌少 ,一百剛剛好 .

這綠物不好 ,口腔容易纖維化 .我早年雖偶一為之 ,但口腔明顯感覺出傷害 ,尤其嘴邊肉  . 幸虧黑毛豬不餵檳榔 ,要不然嘴邊肉誰敢吃啊 .

以前有一損友載著我大老遠到台中大里市區晃啊晃 , 找了半天 ,後來在一綠丸攤停下 , 嘴裡直喊賓果 .  我正詫異何故 , 卻看到 ... 卻看到 ... ( 就說到這兒 ) .大笑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8 16:09 回覆:

我小時候就很好奇那綠脆丸的口感與滋味,不知阿本仔願意描述一下嗎?(您文筆那麼好)為什麼會那麼難戒呢?

[台灣口香糖]是檳榔的另一美名,政令宣導吃檳榔會引起口腔癌乃跟其石灰材料有關吧?您舉不餵食黑毛豬的例叫我哈哈大笑.包檳榔很費人工捏,我曾在旁邊觀看了製作過程,最令我稱羨的就是包葉的技術!手巧的人拍拍拍就包好一粒.

阿本仔回應還有一個壞毛病,常把我的好奇心引出來了,卻又閉口不言!啜泣那我只好稱您一聲~~阿本爺,行行好,把故事說完嘛!究竟bingo!!看到了甚麼??害羞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8 16:30 回覆:

今天請您吃豬嘴邊肉,可配米粉湯...順祝中秋節快樂!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4 01:13

少了一個字,

這一路裸上身的「女」漢子。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4 01:25 回覆:

安老爺您果然見識多,學問好!原來不是少兩字,只是少一字!奸笑(呵呵、嘿嘿)

改日再去拜訪您喔~ 最近作息尚未調適好呢!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22:54

原則上我是不會停車暫借問的,因為這種"小吃店"不試用"老鴇"、勞雞髮......

不過我以前確實曾停車暫借問.......路!小本經營的傳統檳榔攤都站OBS,人都還不錯!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4 01:22 回覆:

跟你一樣,問路,有時還會買打火機.

我們這兒有兩個傳統檳榔攤開在斜對角,一個裏頭酒氣沖天,嚇壞我了;一個是家庭式經營,年輕太太樸實得美.很極端的對照,外表卻不"光鮮亮麗".

傳統攤的燈好像是三條綠長條的燈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15:55

裸上身的漢子

在菸菸一熄之後
必定也榔榔上口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9-03 16:12 回覆:

哈哈哈~

硯君看到了厚! 您是否也停車等人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