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開門?
2014/01/23 16:44:21瀏覽1358|回應10|推薦47

一間位於2樓五坪大小的客房,三面牆壁,朝北有一面可左右拉開的大窗戶,窗戶的鎖是扣把式(圖一),已經扣上.北面牆外有遮雨突出物足夠供小偷站立(圖二),木頭製房門(圖三)在西面靠南.雙人床擺在靠窗的西面,東牆立著一個書櫃,南牆放著一個塑膠衣櫥.這是房內外的大致情況.

  

(依序為圖一二三)

這間房為了避免灰塵過多以至於得頻繁打掃,門總是關著,但不上鎖.足感心耶

問題來了:

某個不明物品剛好倒在門前的地上,卡得恰恰好緊,所以從外頭開門,甚或用力推門,一絲一毫文風不動.尖叫

此乃目前的困境,春節有人將至,新買好的床單枕套洗好還沒鋪,客房也需要打理,進不去,怎麼辦?尷尬

我想了幾個方法如下,也嘗試過,商請諸位幫忙動動腦,以最經濟實惠的方式破門而入.當然更歡迎來取鬧的朋友,好讓我苦中作樂.感動(嘩)

A.打破玻璃.試過,但不敢用力,想到一片玻璃至少千元?尖叫

B.撞破門.這木門恐怕要更多千元鈔票.心疼哪!況且身體會更疼!痛哭

C.敲開鎖,從鎖洞裡把阻礙物推走?還未請鎖匠幫忙.這項最便宜,但可行嗎?懷疑

D.慶祝123自由日,任君自由發揮創意,前提是別毀了我家喔.不

(感謝黑猴轉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10727705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9 14:43

123請開門 一定開 冠慧說 還是請開鎖來開

我想法 就是那麼簡單 哈哈 自由日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10 02:07 回覆:

直搗黃龍的確是解決問題的有利手段

感謝冠慧來訪留言,祝你 馬年開心如意!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鑽石頭刀
2014/01/28 12:34

玻璃是可以劃開的,我看過玻璃師父操作。

破的玻璃可以切割成小的再用,

請鎖匠是最容易的,有些鎖很刁鑽,非得由門內拆卸不可......

恭喜問題圓滿解決,新年新收益~~~笑

馬年平安,如意,健康!!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2-08 00:25 回覆:

原來我被那個說沒有割窗戶這種事的師傅給唬了

不過還好沒割窗戶...畢竟換個鎖比換玻璃便宜多多得意

感謝天路來灌水,果然過完年就降甘霖呢!感動(嘩)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製萬能KEY
2014/01/28 08:19

1.粗鐵絲的頭打扁,然後在鎖孔裡一直轉,觸到了該觸到的地方應該就開了......小時是醬開的。

2.有時上下擺動窗也可以開,但現在的品質較好,這招可能行不通。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8 09:08 回覆:

1. youtube 看到有人教這招,原來3.4早早就會了.妳......十八般武藝哪個不會呀喔~耶!

2. 我站在小偷的位置去搖窗,,,嗚,會不會先把自己搖下去尷尬(///、啥)

春節前後我會在嘉,上網不方便,先給妳拜早年,祝萬事平安如意!親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定了嗎?
2014/01/25 14:14

玻璃匠來幫忙吧,玻璃會破得比較安全,

可以問劃開的玻璃是否可回收,抵消一些換新玻璃的費用?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6 22:01 回覆:

後來是請鎖匠破壞門把,但是從鎖洞看進去瞧不出狀況.

還好他用力推了數回,門竟然推出了一個可以鑽進去的"人縫"!

結果報告在下一篇.

我在想,電影不是很多竊盜都能"劃開"玻璃一個洞?到底是真的嗎?懷疑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題
2014/01/24 22:14

以真誠ˋ熱情必能敲開心門.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6 00:51 回覆:

這句話不愧屬老頑童的睿智才點得出來!

按讚喔!喔~耶!

祝您 新年平安快樂!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20:19

有用~鎖匠會處理~~

有不用找鎖匠的方法?

有~~~~~自己拿一字起子向把手及門縫之間用力插進去~撬開~

如果找鎖匠這樣要多少錢?

門鎖大概200左右(一般喇叭鎖) 工錢大概100~200~建議找住家

附近 較便宜~~~

可以恢復正常嗎?

還是建議您換掉門鎖吧~畢竟沒多少錢~況且換新的 也順便換個

好心情^^"~~

PS:以上從雅虎知識複製過來給你參考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5 14:42 回覆:

聰明又會找資源的麗莎小姐果然以換好心情做為目標!完全正確!我找了鎖匠換來安心了!

鎖匠臨走前跟我耳提面命,千萬別想爬窗戶!他說有一單身貴族,門被反鎖後,捨不得敲壞那昂貴的鎖頭,從屋外的遮雨篷成功的溜進室內;不久,朋友不小心又將那門反鎖,他重施故技,幸運之神這次沒再眷顧他了,從11樓直接跌下去~~尖叫

預知後事,請看剛寫的瘋狂文.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6:40

我好像問了很笨的問題  寰楁剰
站在小偷站的地方
先瞧瞧裡面情況
再做打算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4 16:55 回覆:
回報!小偷情報3:,覷著玻璃用力瞄,裡面除了床,書櫃,衣櫥,統統是亂糟糟的東西.這家女主人很拉他,若有寶藏,可能也不知道藏在哪裡.我何必幫她翻找,所以毅然決然 離去!Fox餓餓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東西卡在門後
2014/01/24 13:00

找鎖匠也沒用,這把借妳 ...

 去年,微软曾在《光环3》首发阶段推出过售价129.99美元的传奇限定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赠品是一顶士官长的头盔模型。今年,微软决定再接再厉,计划为《战争机器2》推出更限定也更贵的限定版。 Amazon已经开始了独家限定版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4 16:30 回覆:

這個太實用了,鋸個大洞給狗鑽,鋸個小洞讓貓爬!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2:26

有沒有將喇叭鎖

往開的方向旋轉 寰楁剰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4 16:25 回覆:

報告多硯方,情報1--門沒有上鎖,我開了門才推喔.得意

昨天在Utube上一小時研究如何卸screwless喇叭鎖,發現都只能從裡面拆卸,此乃情報2.啾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1:38

我不會開鎖

選擇找開鎖專家

將鎖拆下 有孔可看裡面情況 才知如何處理較好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4 11:50 回覆:

麗莎第一!

我希望有淘氣的阿丹那樣的孩子來丟球,把窗戶打破.誰理你

Dennis the Menace

(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