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道三的公廁觀光
2015/02/08 01:59:40瀏覽1178|回應7|推薦44

這一年來籠蝦頭風馳電掣地在國道三南北來回視察,正逢收費站拆除的盛況,看到怪手張牙舞爪地啃食收費站的一磚一瓦,從南到北無一倖免,目前唯一未完全剷平的,彷如革命牌坊,更如貞節牌坊般依舊佇立在路中央,可供歷史見證的只剩大甲收費站.

(拆除工程)

(2015.2 現狀)

時代在進步,陸客蜂擁而至,休息站的風雲翻開了歷史的新頁,開始鄭重地補妝起來,公廁也跟著大幅整修.蝦頭沒有螃光,無法憋太久,所以間接承包了一項公務,那就是視察休息站的公廁進度.諸君莫笑,蝦也要吃喝拉雜包括睡,有進就有出,此乃常態.

一日奔馳國道三南下路段,顧不得再多兩個出口就要下交流道了,目光已被休息站看板上的文字深深吸引,上面依稀記得寫著:【全新公廁啟用,歡迎使用!】真令人稱奇的廣告字眼.當下立刻將方向盤用力往右打順利滑進了關西休息站.

矮油,籠蝦頭雖有超強硬且厚實的蝦殼,到了廁所聖地畢竟得多幾分尊重,不敢明目張膽拿著「愛瘋」到處拍照,所以咩~燈影模糊的部分請多多海涵.

(公廁入口)

(內部採客家庄的桐花主題設計)

(廁所內置物箱的貼心設計)

又一日開車遠行,為了提振精神避免瞌睡蟲爬上眼瞼,一路上猛灌咖啡,這下可好了,逢站必休,簡直如巡邏員警簽巡邏箱,莫有疏漏.(在此強烈建議創業的年輕人考慮研發車用型隨包隨棄的蝦用紙尿布,一定引來長途開車族與攝護腺炎族大批購買,這是後話.有意者請至後花園內洽.)

沒想到南投休息站公廁整建進度比我預期超前,外頭一排是我最不喜歡的流動廁所,想到流動,就有臭味漂浮的恐懼感.還好街頭藝人進駐在休息區出入口外唱歌,遂叫了一球冰淇淋,舔出美妙歌聲的節拍,吞入涼爽的無菸暑氣,便不再計較了.

接下來再訪休息站是前幾日,正以為滴水不沾可以一路跑到目的地,孰料肚子咕嚕餓了,眼前恰巧出現清水休息站的招牌,如獲大赦,趕緊衝入擁抱美食.

這站的公廁進度似乎落後,幾番造訪都無太多的改變,此乃舊地重遊,「幸福天空」的樓梯上安置了『LOVE』的燈飾,搭配上流行的LED變色燈光,走的是浪漫路線.

進入公廁,咦?似乎改善不少,趕緊拍照存證.

從以上圈圈原點的設計觀念,是否可以猜出主題了呢?(貼心提示:很適合龍蝦居住的地方)因為樓梯正在施工,直接鑽進一樓的美食區.

  

  

只見籠蝦頭口吐白沫,兩眼直瞪,是否癲癇症發作未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且聽下回分解.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20791730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3 15:16

過年南下時

路過新竹寶山休息站

也發現大大不同

煥然一新

漂亮許多

原來~~國道三的公廁都重新整裝了唷?!!!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3-03 17:58 回覆:

報告simma

這次趁便往更南的國道三找休息

沒想到當年美侖美奐的關廟休息區已成老舊狀況,甚至有點不堪

不知何時會換到她?尷尬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2/12 20:48

妳這樣奔馳是為了"載貨"麼 ?

為師目啾開車不便 ,哪天也拜帶偶去公路走走 .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12 22:04 回覆:

偶這樣趴趴走是為了"看貨", cc.

您是好貨,特准帶著上公路走走,順便估個市場行情.誰理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22:08

台灣的公廁能做到乾淨、乾燥,就謝天謝地了!

這次在克羅埃西亞首都入住一家五星旅館(當晚丹麥女王也住在裡面),難以置信我房間的馬桶沒洗乾淨,是很誇張的不乾淨喔!

口吐白沫~發生啥事勒?莫非美食區把珍貴的"籠蝦頭"當成捕獵對象了嗎?懷疑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09 21:41 回覆:

我一直感受到台灣公廁在清潔與美觀上的進步,這是好現象!

如果克羅埃西亞首都的五星級是如此,那麼這些介紹的休息區公廁可列入十星級了,呵呵~

籠蝦頭進入美食區實在小命難保, Bianca救救喔大笑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15:40

台灣的休息站都賣啥美食?

廁所似乎成了休息站主打,設備愈好愈乾淨,店家才會有更多生意。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08 19:42 回覆:

好多好好好好好吃的美食喔! 我下一篇就是要寫休息站的美食區!

熊如果去日本能繞來台灣瞧一瞧國道上的休息站

包準會讓妳訝異處在聲-光-色-香-味俱全的多樣料理前

每家都想點來吃.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12:25

嚇一跳, 何時格裡有了個籠蝦, 還不是龍蝦, 到這兒來確定是牛仔!

我總愛拿大學裡的廁所當標竿.

台灣和大陸差不多, 溼答答, 有味道, 有時沒有衛生紙和擦手紙, 十分尷尬.

香港的, 則有五星級酒店的標準.

真令人汗顏!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08 19:50 回覆:

歡迎曉澄兄大駕光臨本牧場.

新版的推薦欄提供了訪客格主照,實在是叫我這個愛出瘋頭的籠蝦頭樂不可支,很搶眼厚!奸笑(呵呵、嘿嘿)

我所介紹的這幾家休息站公廁儼然成為台灣公廁的六星級代表,這麼褒完全不為過喔!您真的要來親臨使用才知道它們又美有無味(不是美味啦).

至於您提到大學裡的廁所嘛,的確令人尷尬尷尬(///、啥)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07:31

從廁所 可以看出一個地方的文化(文明)

以我觀察 "破窗效應"最能反應廁所文化

一旦有人塗鴉了 就接接續續有人塗鴉 

一旦髒亂了 就臭惡不堪

若一直保持乾淨 整潔 甚至五星級 六星級 七星級.......

想看個塗鴉 就很難找到了

這也是我不論到哪 一定將廁所洗乾淨 包括住旅館 

包括老婆住院(單人房)第一天 我自帶清潔用品(菜瓜布抹布沙威隆)將廁所洗刷得乾乾淨淨

我無法忍受廁所有異味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08 20:10 回覆:

勇兄所言即是,在見微處看一個國家是否具備泱泱氣度,這廁所文化不可忽視.

早期歐美旅遊尚不發達就已經聽聞不少令人羨慕的廁所美學

現在五大洲都有台灣旅客的足跡,也間接帶動/提升了自我審視的能力.

阿勇夫人真幸福,能住到十星級廁所的病房,udn真該頒發您年度勤勞獎章!

Fox加油ROES加油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