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忙一點好
2012/03/22 18:53:09瀏覽163|回應1|推薦18

 

可能我這幾個月過得太閑了,我反而懷念忙碌的日子。

在忙碌的日子裏面,周間有那麼多的事要做,人像陀螺轉轉轉,到了週末,覺得那一天不需要工作的日子,好像是生命中多出來的恩賜。在這天,我可以好好曬衣物,陪家人煮飯,看電視,下午的時候,將一周裏面沒有時間看的格文好好的享受消化,也可以將一周的事情記錄下來。這時候,看看窗外的藍天,白雲,遠山,近影(通常是我們工廠對面工廠養的狗。他們一家三代我們都認識。)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我總是喜歡舒舒服服的泡上熱水澡。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明白,我們廚房喝的山泉水是無色透明的,而爲什麽我們浴缸的山泉水是淡藍色的。

夏天開冷氣,冬天開爐火,四季有不同的過日子方法。
記得在冬天的清晨,我一邊等出差的丈夫回家,一邊將棉被放在火爐邊烤--那種從外面零下的寒冷進到屋內,馬上躲入暖烘烘的被窩的享受,真是窩心舒服。如果當天是假日,兩人就好好睡,直到孩子們做好早餐,送進房間給我們。
夏天的午後雖然很熱,而我的房間裏面也沒有裝冷氣,客廳的冷氣間接傳來,床單床褥清潔乾爽,躺在上面,手腳的感觸很舒適。這時候先喝點冰檸檬汁,冰桑葚汁,暑意全消。或許,這時候會想:四季當中,有夏季真好。

最近的工作,幾乎都是動腦的白領工作,完全不需要動手,精神壓力比肉體壓力來得重。回想起在工廠做重活,身體很累,但是平衡了只動腦的精神疲憊,生活還是很平衡。我想,白領的殺手 -- 過勞死,應該是因為精神疲憊沒有體力勞務這個管道洩洪,才會反向攻擊了自己的身體?如果以後我的工作越來越偏向白領,我一定不要忘記要好好鍛煉身體。台積電的張老闆說,管理人的最佳年齡是60歲,我讀了這句話,精神為之一振 -- 在我和外子到達60歲的這段時間,我們還要像海綿一樣努力求知,到了60歲,還要保持旺盛的精力,貢獻職場。原本還在爲了浪費很多時間的我懊惱自責,現在像受到當頭棒喝 -- 眼光往前看,光準備自己都還有很多時間呢!

目前還在生病當中,估計要再一個星期才可以止咳,活龍一尾。趁這個機會,計劃計劃接下來的生活日程,希望病好之後,可以投入忙一點的生活裏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624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