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cker?”
2010/05/23 22:45:42瀏覽491|回應0|推薦10

“Locker?” 是當我們知道誰在撒謊時,對那個撒謊的人說的暗號。

前兩個星期,壓力很大,回到家沒天沒地的看一個影集“Lie to me”。這是一個講如何辨識人的面部肌肉以及身體動作,知道當事人是否在撒謊或說實話。我看這個影集,除了排解壓力,也是要學習如何看出別人在撒謊,也要學習如何撒謊不被人識破,(這是真話,沒有撒謊)。
男主人翁是一名愛爾蘭籍,問題少年出身,先約五十多歲的Cal Lightman博士;女主人翁是一名白種女性,端莊大方,性格溫和善良,有正義感的Julian Foster博士。他們的成員裏面,還有一名白種年輕帥哥Locker, 一名拉丁裔火辣辣的Terros, 一名非裔FBI幹員派駐在他們公司,協助他們司法事宜。另外還有一個配角,是Lightman 的前妻,一個原本在司法院工作,後來自行創業的律師。她是由很久以前以電影“閃舞十七”成名那位黑白混血兒。她現在更漂亮了。

有一集的內容如下:
前妻因為要到離DC很遠的芝加哥開業,而且必須把他們唯一的女兒也帶走,Cal Lightman博士捨不得,便拿出自己公司的股票去賣,讓前妻可以就近在DC開業。但一下抽走了這麼多的現金,讓自己的公司出現很大的現金流缺口,只好什麽案子都接,包括,有一位億萬富翁離婚,委託Cal Lightman博士去調查他的太太在婚姻期間有否不貞行為。
有一天,Cal Lightman博士的寶貝女兒帶一個自稱是Cal Lightman博士崇拜者的十六歲男孩回家,當然,身為辨識撒謊專家的Cal Lightman博士不到三句話就拆穿這個男孩的謊言,換得的真話是,這個男孩想要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他所有的存款只要伍佰元美金,Cal Lightman博士也接。
Cal Lightman博士與男孩的父母談話後,知道他必須找到那個將孩子拿給他們的女孩安娜。
但是安娜在哪裡呢?沒問題,只要進入美國司法院的國民資料庫就可以找到?
如何進入該資料庫呢?沒問題,只要知道非裔FBI幹員的密碼就可以進入。

Cal Lightman博士的公司裏面,每一個角落都有監視器,他調出來該幹員進入資料庫的帶子,看到他打入的密碼,於是,他就很順利的進入資料庫,拿了他要的資料。

隔了兩天,該幹員在公司的走廊,正面逮住Cal Lightman博士還有Julian Foster博士,問到在美國,誰會對一個十六歲的男孩有興趣,用該幹員的密碼進入資料庫偷出資料。該幹員說,根據進入資料庫的地點和時間,正是Cal Lightman博士的公司及上班時間。
Cal Lightman博士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問Julian Foster博士:“Locker?” (他的意思是,Locker會做出這樣的事?然而,旁邊的幹員及Julian Foster博士的表情,很清楚的表示,他們知道是誰幹的好事。)

昨天中午我燉了兩公斤的牛肉,心想,明天出差,孩子們可以有東西吃。昨天下午上完俄文課回來,看到鍋裡的牛肉明顯減少,便把沒有上課的老二叫過來問,他說他也不知道,可能是外子吃的。
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問老二:“Locker?”,他聽了,會心的笑。

今天早上,又發現有人動了我那兩公斤的牛肉,鍋內的肉越來越少。我把老三,老四叫過來問,兩個人都說什麽也不知道,應該是老五吧。
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問他們:“Locker?”,他們聽了,會心的笑。

看情形不能再拖下去了,趕緊把這鍋肉解決掉才是上策。
上個星期,我看了一位網友公佈他在中亞的吉爾吉斯斯坦吃過的麵,人家我也會做,而且做得很好 – 好到沒有來得及照相,就被一群青少年一掃而光。
那是上星期的事,今天再來一次。
放水準備要煮麵,發現沒有意大利通心粉,這沒有什麽大了不起的,我們就和麵做“手捏麵”  -- 不會用刀做刀削麵,那就用手來捏唄。這個麵,那個Q勁, 豈是一個普通的Q字就可以了得!

今天還有一件“好加在”的事:
我們家那台很不自動的洗衣機,今天像往常一樣不是很情願的動工,搖著搖著,突然停電。半小時後電來了,這臺洗衣機好像很不高興,完全不照指示動作開始洗衣服,反而自顧自的脫水,擺明一付要罷工的樣子。我試了幾次沒有辦法控制她,心想,完了,又要花錢買一台洗衣機了;更糟糕的是,新的洗衣機沒有來之前,我們家每天那麼一大堆的衣服,外子要洗得很可憐。
脫完水之後,她突然又變得很聽話,依照指示工作,搖啊搖,搖啊搖  -- 現在,只要她工作,我真的一點也不再嫌棄她了。

 青蔥是老四切的,有點粗。

 看到我的手捏麵沒?青菜是老三煮的,有點老。

 這碗是乾麵。青菜比較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406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