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給我巨大的力量
2014/05/03 03:06:24瀏覽1425|回應1|推薦6

 

钱凌云、刘杰。

先讀六院醫生的文章:http://shanghai.xinmin.cn/xmsq/2014/05/02/24199962.html

六院医生缅怀坠亡消防战士: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2014-05-02 10:2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王玲    T|T字号:打印参与评论(3)

  向你们致敬!你们才是真正的勇士!

  下午2点半预报,爆炸伤+坠落伤。

  15分钟后,2辆救护车接踵着呼啸而至。

  伴随着一股焦糊味,2名消防战士,身上拖带着千疮百孔的隔热服和消防设备…

  2人已是面目全非,颅骨变形,胸廓塌陷,四肢扭曲变形,皮肤多处灼伤…瞳孔散大,毫无生命迹象…

  回头看,虽然120上是血迹斑斑,但躺在我面前的躯体,却是流不出哪怕一针管热腾的血液…

  再努力的抢救,再规范的操作,再迅敏的反应。都已无力挽回那2位战士流尽的生命…

  望着那已逝的面容,仿佛能听到爆炸时的巨响,能看到被炸飞出窗外的火光与弹片,能感受到双眼暗灭前那令人窒息的汹涌。

  2位战士,分躺在抢救室的两边,我仿佛却依稀看到小哥俩进火场前的样子,还在击拳加油“兄弟,咱们上!”——“走!”…

  无论到场多少2杠4星的领导,带来多少慰问,发放多少抚恤金,授予什么奖章。又怎能与你们宝贵的生命、无上的勇气,相提并论呢?

  当脱下你们支离破碎的军装,整齐的摆在一边。我感受到的是勇敢、坚强、正义的力量。我感受到的是你们传递给我的正能量!

  我顿时不再抱怨工作的酬劳多微薄,我全身充满了力量…

  我向你们致敬!我向你们致敬!我向你们致敬!…

  钱凌云,刘杰!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傅一牧留

  2014年5月1日

 

我今天哭了,孩子們也紅著眼,為了這兩位大男孩。

上一篇文章我承認我是白目,但我沒有說明我多麼不習慣與那些沒有正能量的人相處,而且我也沒有說明當我反感到一定程度是,我是故意當白目,算是我表達我心中對一些終日無所事事,怨天尤人,自私自利又對生命,使命沒有任何熱情,責任的一些混日子,混人生的混人的不滿。

對自己的生命,生活都不願意付出的人,怎麼可能對社會,國家,民族付出?不講大話,就像我們身邊的警察,消防人員,軍人,環保人員,老師,醫生,護士等等各行各業從業人員,不都是為國家社會付出?一個社會就是靠我們彼此互相的感激與配合,才有大確幸運。任何困難,只要國家安定,族群融合,總會走過去的。

MD-B,一個被臺灣捧出來的日本“未來學家”說什麽中國現在的年輕人都失去目標,都很懶散,絕對不是臺灣年輕人的對手。這個日本人憑什麼這麼說?憑什麼要分化兩岸的年輕人?汶川大地震的時候,也都是年輕的軍人在災區救災,就像我們臺灣發生災難的時候,也都是年輕的軍人在災區救災。這些年輕的軍人,在家都是爸爸媽媽懷裡的搖搖寶,遇到事情,道德心讓他們負責任,抗責任。

道德心,就是信念。

這個世界上,好人就是好人,爛人就是爛人。這個世界被爛人搞得破產,大家生活一團糟,人性美好的價值被踐踏,而世界依舊運轉,就是因為名不見經傳的好人,維持著這世界。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的生活,這是不變的真理。

我不見得是一個全好人,但是,對一些混人生的人,我一定白目。

而像钱凌云、刘杰就像林覺民,史可法這樣還有許許多多為國為民的偉人、默默無名為社會的大確幸服務的平凡人,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鬥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008939

 回應文章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讀到新聞時
2014/05/04 10:38
眼眶也濕了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4-05-04 15:28 回覆:

是的。

在現在這樣的社會環境,我們都這麼冷漠,誰會抓住誰的手?

他們在那個面向絕望恐懼時,抓住對方的手,瓦解了我們的堅如石繭的心房,讓我們的心柔軟,渴望愛的心流出溫熱的淚。

他們給我巨大的力量 - 安定我焦躁不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