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余豈好白目哉?
2014/04/29 15:14:07瀏覽334|回應0|推薦13

 

週末夜參加一個聚會,回來之後很後悔參加。我一直表明態度我不參加聚會,這次聚會實在是因為主人對我們很好,不去不好意思,然後,結果就和我一向的經驗很類似。

由於我是外國人,所以大家對我總是很有興趣,會主動問我問題,這些問題有一定的進階模式,最後難免不觸及一些我很難回答的問題。問題的先後次序如下:我是哪裡人,我是旅客還是居民,如果我是居民我在這裡做什麽的 -- 通常問到這裡,我就很不舒服。我曾經嘗試回答,我在幫我先生,結果她們就轉了方向,問我先生是做什麽的。如果我回答,問題就更多,沒完沒了的,很討厭。爲了避免這樣的場合,我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參加陌生人的聚會。

話說上個週末我們勉為其難的參加晚宴,入席前,一位和我年紀相仿,高雅漂亮的女士走過來和我交談,三分鐘之後她向我要手機以及家裡電話。我告訴她我沒有手機,而我不喜歡人家打電話到我家裡,她聽了不相信,轉問我臉書賬號,我說我沒有,她有點生氣以為我在騙她,我就告訴她,謝謝她的好意,但是我不太喜歡交朋友,結果,她不但不停止,反而更問了我很多爲什麽,爲什麽,爲什麽。

什麽爲什麽??我就是不喜歡和女人聊天,不行嗎?

她有事必須先行離開,將她的名片給我,又要了一次電話。這次我就老實不客氣的告訴她,我一向習慣由管家,秘書代我接電話,本人沒有接電話的習慣,所以我不知道我家電話,如果有事,她可以找我老公,只是,我也不知道我老公的手機號碼,這樣吧,既然我有她的名片,我會請我老公打電話給她。聽我這麼說,她不高興的走了,也沒有和我說再見。

入席前,老公帶我參加另外一堆人的會談,由於天氣很好,大家就在花園中聊了一會兒。這堆人主要是一個家族,老爸爸帶著老婆,兒子,女兒,媳婦,女婿。老爸爸認識我老公,所以他們就不會問一些私人的問題,我也放開一些與他們聊天。入席時,我就跟他們家的女眷坐在一起,她們開始從頭問問題,由坐我身邊的大女兒出面一直逼問我,當問到我在做什麽,我老公在做什麽的時候,我告訴她我們在很多事,她竟然湊到我鼻子前面問“什麽事情,什麽事情”,我很生氣的把她推開,說“很多事情”。場面一下尷尬起來,我想了想,知道後果會很糟糕,但是我要讓她們嘗一嘗當她們知道答案的結果之後,她們無法接受的感覺。我告訴她,好吧,我告訴妳,你有沒有讀到報上的新聞,市長。。。。。。。。。。。。,等等,這些正是我老公在忙的事。聽了這些話,她們就不知道該怎麼問下去。然後,沒有人搭理我。過了一會兒,我旁邊的大女兒開始攻擊我,說“沒有女兒的女人人生不完美”,“不會煮飯的女人也不算厲害”等等。她講的話,如果不太離譜,我就打哈哈的接受,如果太離譜,我就假裝聽不懂,要她一再重複,連坐在她對面的大媳婦和她媽媽都聽不下去,一直找話跟我說,岔開大女兒的攻擊。

說真的,我不對在先 -- 我爲什麽要跟她們坐在一起?但是她不對在後 -- 我們的背景差這麼多,她越問我不是讓她自己越難過?之後又開始攻擊我,為的是什麽?表達對人生,命運的不滿?我可以理解,但我無法接受,也不需要接受,我不過是一條生命,我如何對她的生命負責?她對我的無理,必須有個限度。

我從來就不喜歡參加聚會,尤其很害怕跟女人聚會。以前就不說了,現在的我,每天白天夜裡都在想我的ACCESS這裡不通那裡不順,寫了大半天程式,一run竟然崩潰,害我好久天沮喪得食不知味;而且我目前最大的快樂,就是想像著,想像著我那偉大的數據庫終於完成,老公孩子們露出讚美的眼光使用我的數據庫,我老公一定會很高興的對孩子們說:“媽媽太厲害了!”。哦,還有,業主也用我設計的數據庫,很羡慕的對我老公說“你好幸運有這樣的夫人”。

回到家,我想到那位美麗高雅的女士,以及那家人的女輩,讓她們不愉快,我自己也挺不愉快的,只是,如何讓她們愉快?就算和那位女士聯絡,也只能維持短暫的友誼,因為,在我們這個年紀,怎麼可能很快就可以做成好朋友?想到要一起出去逛街,吃飯,到她家坐坐,請她到我家坐坐,我就害怕得全身顫抖;至於那位大女兒,就算我百分之百順從她,告訴她所有的她想知道的答案,她就會喜歡我嗎?不可能的!我們各自的生活,沒有交集。

寫到這裡,我有點難過。

也罷,讓我先把可惡的ACCESS解決掉,再來處理我交友的問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29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