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尺度之后
2014/05/22 02:41:21瀏覽210|回應1|推薦8

 

發生捷運砍人事件,而更駭人聽聞的竟然是還有粉絲團?

以前我們當大學生的時候,一點也不比現在的大學生笨,我們也有腦筋思考,我們沒有參加學運是因為:

1. 我們懂得,為了大局,要順服大人。

2. 我們懂得,越是讀書人就要越能容忍,給社會一些時間成長,改進。

3.我們懂得,制度不能被破壞,凡事有尺度。

現在的大學生,破壞了很多制度,尺度,你可以攻入議會殿堂我就可以揮刀砍人 -- 只爲成名。

現在,誰有能力管?

我們回頭想,安定的社會不好嗎?一定要上街大鬧才叫民主?就看這兩年,政府和抗議者妥協的的國家,每一個都完蛋,不但反過頭來更獨裁或軍閥林立,經濟更是一瀉千里。

現在社會起了個捷運砍人事件,我們都心知肚明,這是起了一個壞頭,一定還會有後繼的慘劇。想到這些無辜的中產階級遇到這樣的慘劇,家人怎麼生活下去?

而我們的警察先生呢?之前被糟蹋得完全沒有尊嚴,怎麼負起保護的責任?

社會被有心的政治人士這樣糟蹋,我們一定要強硬起來,對抗這股惡勢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524190

 回應文章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4/05/25 20:56

我也很訝異 , 發生這種事情後還有人成立粉絲團

但我相信這是極少數人的行為 , 這是無法避免的

現在只是因為網路發達,這種行為才會被放大

相信我, 大部分人並不是如此的

事實上, 當天差不多那個時間我就在板南線上, 而且離出事的站不遠

**********************************************

現在,說句題外話 ( 跟捷運事件完全無關 )

最近因緣際會, 接觸到一些年輕人, 是真的非常年輕,大概20出頭

跟那些被媒體大幅報導的台灣新生代不同

這些年輕人一點都不草莓, 而且非常認真努力, 努力到我都忍不住為他們覺得心酸

坦白說, 我不認為這些年輕人比起上一代更不努力, 這是我以前的想法, 但我現在改變了.

這些年輕人如果繼續留在台灣

他們的未來在哪裡 ?

我自己回到台灣將近一年

可以感受到現在的氣氛和以前很不一樣

不要說是我了

連我一個久久才來一次的新加坡朋友都問我

為什麼你們台北人看起來都很累很不開心的樣子?

以前台灣雖然物質環境不佳 , 但社會安定 , 而且大家都有共同目標

現在呢? 一團混亂

中年人享受過成長

現在正是當上主管或是資深人員的薪水高峰期

老年人呢

則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享受社會福利最好的一代.是的.當然他們都辛苦過,家母就是.但是他們的努力都是可以得到回報的,因為台灣的經濟從他們開始是往上走的,而他們職場生活開始時,物價是低的.我可以理解現在年輕人世代剝削感的那種感受,因為他們的薪資成長實在太慢了(如果有成長的話),而他們現在繳的稅,可能不要等到他們退休,已經領不到任何福利了.我要很沉痛地說,不到九個月前,我根本沒想過會幫台灣的年輕人說話.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4-05-26 18:16 回覆:

你說的句句在理。所以,我有時很不明白,爲什麽一些前輩喜歡講他們現在如此幸福是因為自己多麼努力,雖然沒有貶低現在年輕人的意思,但我總覺得不在理。 時代和大環境才是這些前輩幸福的主因,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比他們那個時代的人更聰明,更有才藝(而且必須學會更多才藝),一對一單挑,年輕人不輸他們。

新加坡也好不到哪裡去 -- 高物價,公共設施跟不上,連搭乘公交車都是一件壓力。韓國也一樣,他們的男人,一頓飯也只能吃一個小鐵碗的白米飯 -- 意思是,我們吃飯都可以添,但他們都分配好了。亞洲四小龍的生活,小孩一沒有睡好就出門,三餐在外,晚上回來洗澡睡覺,第二天重複,週末加重補習。每個家庭的補習費用高得不得了,還要想盡辦法出國讀書。

你看人家德國,從小五開始分職業班和研讀班,那麼重視尊重職業技藝,當麵包大師一點不比醫生差。他們有這麼補補補補補補的嗎?需要到英語系國家留學嗎?

我很慶倖我離開補補補補補補補補的環境。孩子們基礎課程很重要,其他上網自己讀也是一種學習。

你好嗎?念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