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這個味
2014/05/09 17:15:11瀏覽324|回應0|推薦10

 

今天在格友陳老師的文章看到一些照片:http://blog.udn.com/matchwell/13170215

其中第5,第6張照片,主角是一個院子的容貌 -- 屋裡柔黃的燈光,多麼勾引路人的遐想。

我家的院子到了晚上就會散發出這種溫和卻又有力的吸引力。

以上的照片沒有照好,如果把石磚地板也照下來,就是那種優雅安靜的感覺。

我家正對面是一棟有大院子的兩層樓建築物,在冬天的時候,由於我們家院子的大桑樹沒有葉子,我可以從我家看到他們家二樓。平常他們的窗簾都是關起來的,偶爾將絲絨幕簾打開,我遠遠看著他們家透過白色蕾絲幕簾的客廳,豪華明亮的水晶燈照得整室通明,而我因為視野的關係完全看不到裡面人們的作息,腦海自然而然浮起一些法國宮廷電影的場景。

我家左邊鄰居和我們房東是親戚,兩家的房子連著,中間橫臥一道墻。他們家的房子是我非常喜歡的居家設計 -- 雖然他們并沒有特別設計 -- 每一個房間都有很大的窗戶,有的還有落地窗,直接通到非常大的院子。他們的窗戶都漆成白色,夏天的時候躲在屋子特別種養的綠色爬藤後面,真的迷人極了。各位可以想像,晚上的時候,這個窗戶透出黃色的燈光時,讓人感覺多麼舒適溫馨。

我們這個地區是非常普通的社區,然而很多人家都是這樣過尋常日子, 陽光,空氣,藍色,綠地,還有天空那抹白雲這麼近的在身邊。

現代的生活,拜網絡之賜,知識的獲得不再侷限在擁擠大城市裡面;而商業物流發展成熟,一般日常民生用品在轉角就可以買到城裡大超市的商品,生活機能也很方便。我們的鄰居很羡慕亞洲的高度發展,我一邊為亞洲做廣告,介紹華人的辛苦耐勞,勤奮努力,但一方面在心裡嘀咕,他們的居住環境,可不是一般亞洲都市居民可以享受得到的。

除了現實裡面的生活環境,我在電腦桌面上選擇一些喜歡的“壁紙”,有時也能引起心中的共鳴。有次是一張被綠藤爬滿的院子的門,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電腦當機之後,我找不到這張照片,然心裡也不特別難過 -- 相逢自是有緣,我已經很滿足那次短暫的相遇。這兩天突然又發現一張照片好像我家幾年前院子裡面的綠樹下的光影,特別請外子過來看,好像那個院子又回到身邊 -- 這種“昨日復得”的感覺,多少彌補歲月逝去的悵然。

 

各位格友不妨試試看。哦,如果喜歡“都教授”,也可以放“來自星星的你”的劇照,讓他出現在你面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19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