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達]長長的隊伍裡,你要排第幾?
2008/11/26 10:10:28瀏覽342|回應0|推薦4

文/杰士特費雪~~教練有意見:「達達,你排隊時不可以躲在後面,要到前面去。知道嗎?」達達說:「可是那些女生不讓我排。」教練說:「你要堅持!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遠遠地,我看見達達穿著輪鞋朝我走來,是休息時間吧!但是在他後面卻跟了一位臉圓圓長得很可愛的妹妹朝著他大叫:「達~達!等一下衝刺的時候,我要排著你前面。」聽那口氣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嗆聲來著。我瞧著達達,只見他點了點頭,沒事似地喝起他的白開水。

達達學溜冰已經整整二年,在蔡教練的編排下,組別是第二組,算是選手組之下的組別,以速度和動作準確性來說,在第二組算是中上。如果有新的小朋友從第三組往上升,那一定是從第二組的最後一個開始排,排隊的順序是以快慢來分,人數約在十五個上下。

排著排著,我看著達達那熟悉的身影,居然排在隊伍的最後一個。

我先是一楞,之後隨即覺得好笑。這小子,還真是的。原來,讓了一位女生之後,那位小女生後面的孩子就緊跟著前面排起隊來,誰也不讓誰。達達插不進去,只好排在最後一個,因為較後面的速度慢,只見他常常踩煞車,來避免撞到前面的小朋友。

就這樣溜了一輪下來,達達還好。但是教練卻有意見了:「達達,你排隊時不可以躲在後面,要到前面去。知道嗎?」達達說:「可是那些女生不讓我排。」教練說:「你要堅持!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我還真是佩服教練。他沒有當下將隊伍重整,他要孩子們自己學習處理情況。

人生的課題,有些要堅持、有些不用。我們杰士特家族都覺得排在隊伍的那一個位置都好,只要身體有運動就可以。以致於我們待在第二組很久了,因為沒有選手組那般的企圖心。但是以選手來說,這樣的觀念卻是錯誤的,那是要一而再地超越自己的極限,向挑戰的目標邁進。

達達是一個文靜的孩子,不是屬於運動類別,這點我和索瑞都很清楚。他能夠每個禮拜都來溜直排輪,就算已經突破自己了。

後來,達達還是排在他原來第六的位置,我問他怎麼辦到的,他回答說:「我直接跟教練哥哥講,說她不讓我排。教練哥哥一講,她就聽了。」


相關閱讀
只做「自己」

鞋!鞋!鞋!(續篇)

達達「贏」的策略(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41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