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達]「不要看電視」也是一項功課
2008/11/24 18:25:33瀏覽293|回應0|推薦3

文/杰士特索瑞~~完全不看電視!?我們家是無法做到的。我們家也看電視啊!只是看的不多。所以啊!千萬別跟達達說什麼連續劇、偶像劇的劇情,還有最近卡通節目是什麼喔!他真的不知道,我和費雪也不知道,因為我們沒看過啦!我們一直都在修這個功課~~「不要看太多電視」。

之前有一篇文章『「要運動」也是一項功課』,說到姚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要運動」,除此之外,最近發現聯絡簿上還有一個新鮮的「功課」~~不要看電視。

如果長期看我們家文章的朋友一定知道其實我們不太看電視,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家沒有第四台,所以可以選擇的節目不多,也就減少了看電是的機會。達達也就沒有養成一些小朋友的壞習慣~~(據說的)一回到家就看電視,或一寫完功課就看電視的習慣。這算是我們家沒有裝第四台意外的好處吧!

我們家也看電視的。看看我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們寫過的文章:「案發現場躲貓貓」、「綜藝大哥大之大魔競」,這些節目我們曾經都準時收看的呢!沒有過的文章,我們之前還很喜歡看「星光大道」、「我猜我猜我猜猜之真的假不了」,最近喜歡看「舞林大道」。這些節目都適合闔家觀賞的,就像我以前說過的:「全家一起圍著電視之前、專注看著電視,然後一起傳出笑聲,是幸福的感覺!」

「看不看電視」應該是次要的問題,主要的問題有兩個,一是看電視花了多少時間,二是不看電視時做些什麼事呢?第一個問題,我們家一起看電視的時間,我剛剛算一算(第一次算看電視的時間)大約每個禮拜六個小時,應該不算多吧!第二個問題,不看電視時做些什麼事呢?平時就是看看書、下下棋、玩一些親子活動;假日時會到郊外走一走。

完全不看電視!?我們家是無法做到的。我們家也看電視啊!只是看的不多。所以啊!千萬別跟達達說什麼連續劇、偶像劇的劇情,還有最近卡通節目是什麼喔!他真的不知道,我和費雪也不知道,因為我們沒看過啦!我們一直都在修這個功課~~「不要看太多電視」。


相關閱讀
「要運動」也是一項功課

案發現場躲貓貓

大魔競˙劉謙˙六師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41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