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棋說]和「打遍天下無敵手」下圍棋......
2008/12/03 09:38:32瀏覽400|回應1|推薦3

文/杰士特達達/杰士特索瑞他們兩個這麼好,兩個人都會下圍棋這件事,居然互相不知道!一直到二年級上學期,換了新導師(姚老師)有新作風,上午有一節下課二十分鐘,老師讓他們盡情地玩遊戲,所以,老師就準備了一些可以玩的物品,包括象棋圍棋。

達達在十月中旬寫過一篇日記。

今天早上我的朋友浩哲說他很會下棋,而且他還說過自己打遍天下無敵手。所以我就邀請他下午兩點去跟我下棋,他點頭答應了。

一放學回安親班,我怕浩哲太早來,所以,我很認真的把十八行的功課寫完了!結果他真的來了。來到二樓的遊戲室,我們就開始下棋,其他安親班的同學也擠過來湊熱鬧。

下完了,大家就一起算地,黑棋要一百八十四子才贏,可是他才一百五十五地,所以,我很驚訝,我居然贏了!太棒了,我終於打贏你了,他也說我真的非常厲害。

浩哲是達達讀國小的第一個朋友,在他還是一年級時,坐在他旁邊的浩哲主動跟他說:「我們做朋友吧!」就這樣子,浩哲的名字常常從達達的口中說出。例如,一年級期末時,第一次月考,浩哲因為不小心寫錯答案,錯失滿分的機會,讓他小小難過了一下;又他們兩個在下學期的戶外教學時,一起去挑戰比較有困難度的遊樂設施;又,第一個打電話來家裡的同學,就是浩哲。他們兩個在學校真的很好。

他們兩個這麼好,兩個人都會下圍棋這件事,居然互相不知道!一直到二年級上學期,換了新導師(姚老師)有新作風,上午有一節下課二十分鐘,老師讓他們盡情地玩遊戲,所以,老師就準備了一些可以玩的物品,包括象棋圍棋。浩哲的個性比較主動,他就吆喝著同學和他下象棋下圍棋的,沒有一個是他的對手。據說「打遍天下無敵手」就是這個時候說的。

老師從日記上知道達達也會下圍棋,於是跟浩哲說:「你下次可以找達達下圍棋喔!」浩哲很高興地找了達達下圍棋,達達就和他下了起來。下課短短地二十分鐘,根本無法完成一盤「大盤」的圍棋,只是讓浩哲感受到了:達達蠻強的。後來,他跟老師說:「達達是個高手喔!」

班親會的時候,我和費雪和浩哲的阿公阿媽打了招呼,得知浩哲的爸爸媽媽都在大陸打拼事業,同時邀請浩哲可以到姊姊的安親班找達達下棋。(其實是我們大人很想知道他們兩個誰比較強?)浩哲的阿公阿媽也很高興浩哲有一個會下圍棋的同學,便欣然同意。所以,有了達達邀請浩哲來下棋的事情。

我和費雪非常感謝浩哲,他來提昇達達下棋的意願。因為達達在圍棋上停滯了很久,大概從「達達最近不下棋」一文開始,他的棋力就停滯了。因為怕輸,所以不太敢下棋。以前我也寫過的,我和達達下棋的約定是:採用輸贏進退兩子的模式,也就是我贏他,下次則他可以少兩子贏我,若我輸他,下次則他就要多兩子贏我,達達最厲害時,曾達到166子的程度。前一陣子,達達棋力低迷,已經退到了140子,而且我們越來越少下圍棋了。

因為「浩哲」之故,達達最近又燃起了下棋的興趣,常常邀我和他下棋,他說是「幫他特訓」。因為浩哲還在圍棋班上課,他已經停課有一段時間,他怕會輸給同學。他和浩哲的「圍棋之約」,到目前為止,約下過了七八盤,達達只輸過一盤。最近兩次甚至是「大勝」,浩哲持黑都只下到一百四十幾。我想測試一下達達棋力,所以,昨天晚上跟他下了一局,除了一開始死了一小塊地之外,後面的中盤戰,甚至收官,都下得有模有樣,最後算地,黑棋152子。這盤棋我給達達打了95分的高分,下得真好。

我和費雪覺得:達達下棋的自信心回來了。

 


相關閱讀

2007年的第一天
[棋說]達達最近不下棋…
[棋說]他,又坐上比賽桌
[達達寫]大家一起來學圍棋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43763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角銀邊豆腐肚
2008/12/17 01:20
弟弟持黑棋,對實地的認知還要加強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bokunogo) 於 2008-12-19 10:41 回覆:

您們家的弟弟也下圍棋啊

太棒了

圍棋是很棒的東西喔,非常值得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