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圓仔花旁的謊言
2008/10/20 08:16:10瀏覽596|回應0|推薦8

小時候,台灣到處都是圓仔花和牽牛花,那個時代的養成教育就真的和牽牛花與圓仔花一樣,隨遇而安又傻氣的單純。所以,費雪我這朵圓仔花也慢開的很。~~文/杰士特費雪

「『茉莉花旁的謊言』,多美麗的用詞阿!被你說成圓仔花…」索瑞聽我搞笑地說成圓仔花,忍不住在一旁哈哈大笑。

茉莉花光是聽這名詞,眼裡看著、心裡想的、鼻子聞起……都是芬芳。那青澀的暗戀恰如茉莉花的香氛,在在勾引起令人微醺的遐想與浪漫。只不過這一切都如微風般的輕拂,如謊言般地不真。

高挑的身段、敏捷的身手,穿著競速鞋如雷電般地在眼前急馳而過,那身影、那速度、那英姿……簡直是──「帥呆」了!

茉莉花是一位十三歲情竇初開的小女生,每每在操場邊看到那挺拔的身影,總是急急忙忙地躲躲藏藏,但是卻又懊悔地沒有在第一時間裡,堅定地站在他面前。只有讓那帥氣的男主角,在隱約中嗅聞到茉莉花的香氣。

他是看過她的。她常常自告奮勇地,幫溜冰教練傳遞消息、拿拿把手、頭盔什麼的,就逕自地矗立在他面前,但他就是沒有發現到這朵為他綻放的茉莉花。

初戀是甜美的,暗戀卻是苦味的。在那四目交接的剎那間,小女孩早熟的情懷對上童稚的天真。

會有結局嗎??答案未知。因為我的好姐姐和姐夫就是百分之一百的小學同學。

在費雪小時候,台灣到處都是圓仔花和牽牛花,那個時代的養成教育就真的和牽牛花與圓仔花一樣,隨遇而安又傻氣的單純。所以,費雪我這朵圓仔花也慢開的很。慢開到童稚的天真都已經長成氣宇軒昂的男子漢了,我還渾然未知。雖然未知,可也還好圓仔花天生就有自我保護的花形。我還是我。

啵!啵!啵...,費雪身旁許多含苞的茉莉花,都在一眨眼的瞬間綻放開來。許多的爸爸媽媽在這時也開始擔起心來,深怕這朵從小細心呵護的花朵,會因著不愔「情」這回事,沒有辦法好好保護自己。

從小得到的讚美愈多,花形就愈亮麗,香氣就愈襲人。爸爸媽媽的擔心更是以千斤論。

哪個人沒有年少過,這是一個過程,除了耳提面命之外,茉莉花還不見得聽得進去。這時候,我就很贊成孟母三遷了,為她塑造一個「圓仔花環境」吧。過度時期的「心」捉摸不定,那就不著痕跡地塑造一個單純的環境吧!(一定要不著痕跡哦!)

等度過了這段青澀的花期,再回首......一朵婷婷玉立的玫瑰,已悄悄地!!巍峨綻放。不用瞧那身影,光是聞到那芳郁的香氣,人就醉了!

 

相關閱讀
風箏,十八歲

[書寫]「愛情」存在嗎?

茫茫人海相愛一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31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