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七夕夜.品咖啡
2009/09/13 23:16:12瀏覽513|回應0|推薦7

文/杰士特費雪~~研磿、溫壺、調配水溫,然後放上濾紙,點亮壺下的檯燈,眼神專注地將手上長嘴壺裡的水傾倒到濾紙裡的咖啡上,雙眼凝視著透明壺裡的咖啡色澤,水繞著濾紙邊緣一圈再一圈……


那日,明明知道是一個浪漫的情人節,從一大早就嘟噥著索瑞要及時準備,然而在心裡也早就知道──他一定是帶著我和達達吃頓飯,就算交差了事。其實,什麼東西也不缺,倒是肚子一定要吃飯。好吧!那就打打牙際,也是不錯地。

三個人一共吃了四百零五元,算是有點簡樸地慶祝。哪知,索瑞吃完飯說:「走,我請你喝杯咖啡吧!」心裡想想,七夕夜情人夜,是晚上吔!喝了咖啡,待會兒就只能瞪眼到天明了!但一瞧見索瑞興致那麼高,好吧!心裡嘀咕著,這個情人節,是索瑞找我陪他過情人節,根本不是幫我過情人節。

推開門,屋裡的陳設有點雜亂,只有二位客人,但是位子也很少。老板的年紀與我們相當,他幫我們清了清吧台的三個位子,達達看了一眼椅子的高度,悄悄地告訴我:「我可能沒辦法坐上去。」我低頭對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稍微抱你坐上去。」

我點了一份特餐,是一杯卡布其諾加上一份起士蛋糕共99元。因為我要將蛋糕給達達吃,只是我的咖啡都還沒上呢!達達就已將蛋糕吃完了。索瑞點了一杯手調特級曼特寧150元,可續杯。

重頭戲來了,我坐在吧台前,仔仔細細地看著老板沖調那杯咖啡,從取出豆子,研磿、溫壺、調配水溫,然後放上濾紙,點亮壺下的檯燈,眼神專注地將手上長嘴壺裡的水傾倒到濾紙裡的咖啡上,雙眼凝視著透明壺裡的咖啡色澤,水繞著濾紙邊緣一圈再一圈……。

老板端著那杯咖啡到了索瑞面前,又再拿了一只高腳杯,裡面盛了些許的冰塊,放上了剛剛調配的曼特寧說:「喝喝看,冰的味道和熱的感覺不同。」看著索瑞手上搖晃著高腳杯裡的咖啡色液體,混著冰塊的淨盈,是那樣地剔透;心,忽然感動起來。

是感動著那一杯咖啡的「專注」吧!感動著咖啡人對咖啡的專注。

旁座的二名客人嚷著要回台北了!「..你們從台北來!」索瑞訝異著。「對呀!現在回到台北也很晚了。但是…哈,值得啦!」二位客人被老板又給留下了十分鐘,因為老板拿出了「黑金剛」咖啡,所謂黑金剛,是費雪我不懂咖啡,但看那豆子黑的油亮,味道又重,想必是極品中的極品吧!果然,二名客人直嚷著:「原來你要留這杯咖啡到最後給我們喝,喝了這杯前面都不算什麼了。這杯是第十杯了吧!」

看著老板微微揚起的嘴角,又是一個不遠千里而來的咖啡知音人。

望著她們趕車的背影,索瑞說:「我們也該走了。」老板卻說:「你不續杯?那我再請你喝一杯,這杯是比較輕淡雅緻的WONDO,你試試。」

我和逹逹及索瑞換了位子,讓他們分享看老板沖調時的感動。當我手裡搖晃著那炫麗的橙色,輕輕啜飲了一口──哇!那咖啡的果香、清麗脫谷。「這款咖啡很甘甜,首重在它層次上的變化,先是舌尖有點酸,入到口中有點甘,雖然很輕淡,但是喝完後,整個喉嚨都可以感覺到咖啡的香郁。」老板說。

我望著索瑞,在心裡打賭,索瑞一定會惺惺相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咖啡緣。帶著滿滿的咖啡香,回到家裡。心裡好滿足!社會上、在你我的身邊,都存在著對生活執著與認真的人,這位老板就是一位「對咖啡非常專注的人。」

七夕夜,牛郎與織女相會,而我相信老板也找到了他摯愛的織女──咖啡。謝謝索瑞給我這麼特別的情人節禮物。謝謝!

店家訊息:
coffee yeh(咖啡葉)
正常營業時間:下午一點至晚上十點(周二公休......)
豐原市博愛街68號
04-25222005
部落格
咖啡葉....葉店...小葉的店..

 


相關閱讀
「愛情」存在嗎?
串珠過情人節
風吹草動底思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331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