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之「手作幸福」
2008/12/25 13:34:27瀏覽698|回應0|推薦7

 

文/杰士特費雪~~心裡暖暖地在聖誕夜將雪人吃掉了,屋子則留著今天慢慢吃。幸福不就是這樣嗎!一小口慢慢地品嚐,雖然不挺華麗,但那是他獨一無二的手作心意。

暖烘烘的太陽照耀著,那光影投射在斑駁的木窗上,有種寧靜的鬼魅。
今天是聖誕節,櫥窗裡一棵棵的聖誕樹,不管是樹梢間亦或是枝幹中,都高掛起象徵亮晶晶的「幸福」,尤其是樹梢頂端的那顆巨大星星。

達達一年級的時候,級任老師說:「聖誕節是外國人的節日。」所以班上並沒有特別為聖誕節而忙碌。但在今年,換了一位年輕的級任老師,達達早在上個星期就開始興奮地期待製作「聖誕薑餅屋」。

雖是薑餅屋,是簡易型的營養口糧,配上棉花糖的雪人及一個小巧的聖誕老公公蛋糕。達達要我和索瑞一起分享,但我們也捨不得一大口就將它吃光光,讓達達一個人細細品嚐,只見他心裡暖暖地在聖誕夜將雪人吃掉了,那屋子則留著今天慢慢吃。

幸福不就是這樣嗎!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品嚐,雖然不挺華麗,也不怎麼精緻,但那是他在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手作心意。

每一個人有專屬於自己的幸福,雖然成品會有些粗糙、有些落差,但是只要是自己所努力的,那滋味可是甜在每個人的心坎裡,落下深深的模印。

在杰士特家也有著那粗糙的手工幸福。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用一球七十元的毛線,打了二條醜醜的圍巾;一條給達達,一條給索瑞。

 

「你會將它帶上嗎?」我疑惑地詢問索瑞,因為他從來不穿戴這些裝飾物。
「當然會阿!那是妳的心意。」他用力的點著頭。

外面的陽光閃亮亮地直直灑落在心弦上。我大聲地叫喊著:「我的聖誕禮物呢?」只見索瑞和達達伸出大大的臂膀,用力將我環抱住:「聖誕快樂!」

也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相關閱讀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2007聖誕節的雜想與雜記

威洛比先生的耶誕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50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