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懶人的心
2010/08/15 21:45:06瀏覽437|回應0|推薦6

文/杰士特費雪~~我最近真是懶,父親節都過了,依照我往年的習慣,居然也沒寫上隻字半語,部落格文章也落了大半年沒寫。是忙嗎?不是的,是懶。那為什麼懶?是懶在幸福的心裡。


我最近真是懶,父親節都過了,依照我往年的習慣,居然也沒寫上隻字半語,部落格文章也落了大半年沒寫。是忙嗎?不是的,是懶。

那為什麼懶?是懶在幸福的心裡。

有好多好多的話,好深好深的感動,週旋在我的日常空間裡。那感觸一波接一波,像迴旋梯般地環繞,緊緊地將我圈在澎湃的悸動中。閉上雙眼、深深地呼吸、細細地品嚐,那「平凡」的美味。

達達最近都在看金庸,索瑞有他的日本小說,我則捧著達達笑說枕頭書的「天使遊戲」,從八點到十點,是杰士特家族的家庭時間。有時候則是看父子倆的一盤精彩對奕。沒有電視、沒有音樂、沒有電腦、沒有雜事,只有「專注」。
我有時候看著看著,會稍稍偷偷地望著達達,將他下棋時的臉部線條輪廓,在心裡臨摹起來,那思考的神韻、斜鳯眼的角度、微高的鼻子、漂亮的嘴角……,在心裡貪婪地畫上一遍又一遍──心滿意足。

對!這就是我最近在做的事,在心裡將那份感動,一次又一次地烙印起來。有時候是索瑞從手機裡傳來爽朗的笑聲,我會將它轉換成停格的的畫面素描起來、有時候是早晨起床時,望著小達達那誇張的睡姿,我會在心裡偷笑著,將這畫面畫進我私人的專用畫冊裡。有時候則可能是一則溫馨的新聞、有時候也可能是姐姐安親班裡小朋友們間的趣事。

眼睛一張開,總有畫不完的畫。生活像是迪士尼動畫般,由數千萬張的停格畫面所組成,這其中有炫麗的彩色畫、當然也有黑白灰階。當下,我都將其一一地珍藏起來。

所以索瑞,下次當我又發呆時,不要用狐疑的眼神看我。是我正在偷懶!

相關閱讀
[書寫]七夕夜.品咖啡

[書寫]不要當個「秘書」父母

不玩開心農場,餵飽精神食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32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