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是爸爸永遠的驕傲!
2009/04/27 10:55:53瀏覽721|回應0|推薦9

文/杰士特費雪~~總覺得我用力雙手環抱著的寶貝,像雲朵般地擁有屬於自己一大片的蔚藍天空,而我還要允諾給他更大的視野與祝福,但是卻不能和他一起遨遊。

窗外的雨滴淅瀝瀝地打在窗框上,今夜又是一個多雨的夜。

我到小達達的床邊,看著他熟睡的臉龐,輕輕地撫觸著。在我工作忙碌的季節裡,他是完完全全屬於爸爸索瑞的。不管是衣食上的照應,亦或是心靈上的滋長。

記得若干年前,索瑞一心懷抱著擁有一位像天使般的小女兒,可以倚靠在他厚厚的肩膀裡撒嬌,聽著她嬌嫩的童稚喊著:「拔.拔。」是的,光是想像,就夠讓人心醉了!

達達的出現。在懷孕四個月時,索瑞臉上現出的落寞,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漸次遞減。取而代之,是無法比擬的驕傲!「我有一個.兒.子。」

達達還在襁褓時,朋友就曾經信心滿滿地告訴我:「隨著達達年紀漸長,索瑞和他將會是一輩子最好的伙伴與朋友。」

這句話在達達接觸圍棋的那一剎那間,悄然應驗。

看著父子兩人下著圍棋、寫著圍棋題庫、看著電視棋局。對話裡盡是「最佳著手、死活棋、三連星、中國流…。」雖然我稍可以看得懂盤勢,但卻插不上一點點話。因為達達的棋力在索瑞帶領下進步神速。

費雪我還真是有那麼一點點孤單!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喜悅地看著他的進步,但是他卻是進到我所參與不到的空間裡。

總覺得我用力雙手環抱著的寶貝,像雲朵般地擁有屬於自己一大片的蔚藍天空,而我還要允諾給他更大的視野與祝福,但是卻不能和他一起遨遊。

索瑞的心情應該也是複雜的吧!「輸棋的喜悅。」哪有人輸棋還雀躍不已的。他可是等了多少年,才等到一個棋鼓相當的對手。不管是棋藝、思想、學識,索瑞傾囊相授。達達也照單全收。

「他是我.兒.子。」看著索瑞向朋友介紹達達時的神采,對照著達達回眸照會爸爸的眼神。我明瞭──他們都是我的「驕傲」!


相關閱讀
[達達]有「子」萬事足

[達達]愛的抱抱

我學會飛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89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