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品文]天涼
2010/10/28 23:18:11瀏覽436|回應0|推薦6

文/杰士特費雪~也許風會將我濃郁的咖啡香味,帶給另一片多愁善感的雲。也許沒有,只迴盪於此陋室之間。藍天依舊藍天,流雲依舊流雲,風,依舊只是風。


天涼了。北風、流雲與藍天稍來的訊息。

窗外飄來的冷空氣,不由自主地搓揉著雙手溫熱,呵出孤獨的氣息,不禁令人遐想起是夜的婀娜多姿。

翻攪著櫥櫃,尋著那印著黑白菱紋的湛藍毛衣,擁著它,像摟起了另一個溫暖的自己。那透澈的冷冽,循著脈胳流進心扉,我聞到了風與雲的訴說。

從北風而來的旅人,驅趕黑白牛群越過下著雨絲的落葉山谷,小地鼠從地底鑽出。鼓聲響起,伴隨著悠揚的箏聲,花兒綻放。我從小獅王急速的奔跑中甦醒,如流雲般行走。

雲在飄動。飄動的城市、飄動的光影、飄動的思緒。飄動在天空,於是紅、橙、黃、綠、藍、靛、紫,飄過在藍天?抑或是飄過在心海深處?

悠游在人生的旅途中,大地的彩衣蠱惑著,目眩神迷。樂音中的鳥叫聲,聽見否?我能勇敢地面對自己嗎?在旅程的某一個時刻裡,曾經憶起,或曾經遺忘。

再次,用搓熱的雙手,將臉深埋,深深地吸進一大口氣。轉身,從杯架上取下鑲著小紅碎花的仿古瓷杯,抽出濾紙,放入兩三匙的研磨咖啡粉,再用不鏽鋼長嘴壺裡的溫熱開水,慢慢地一圈、又一圈地……手調出一杯香氣滿溢的曼特寧。

我將雙手交疊,緊緊地握著暖晎晎的咖啡杯,讓那溫度溫暖著多感的心。在心裡竊笑著。也許風會將我濃郁的咖啡香味,帶給另一片多愁善感的雲。也許沒有,只迴盪於此陋室之間。藍天依舊藍天,流雲依舊流雲,風,依舊只是風。

但也無妨,邀請著風的旅人一起共賞,或獨自一人品嚐,這當下的寧靜,與滿室的咖啡香。

天涼,來杯熱咖啡吧!暖暖溫度。


相關閱讀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孩子,不要哭!

懶人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54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