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2008/06/26 09:43:40瀏覽675|回應0|推薦9
好像有颱風要來,媽媽說千萬不要阿!前幾天南部下大雨,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千萬不要進來,天公伯保庇。我在心裡笑了笑,篤定的知道颱風不會進來台灣了。 

文/杰士特費雪

那日,約媽媽去逛傳統市場,起初媽媽不願意,說是怕趕不上年輕人的腳步,我說我們又不是要去參加旅行團趕行程,媽媽又說腳不太靈活,怕以後連到外面也走不動了,我說就趁現在走走嘛!
 
媽媽換上我上次幫她買的七分褲,配上白底紅條紋T恤,拿起安全帽,心裡喜滋滋地跨上我的小綿羊。我說這二天好像有颱風要來,媽媽說千萬不要阿!前幾天南部下大雨,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千萬不要進來,天公伯保庇。我在心裡笑了笑,篤定的知道颱風不會進來台灣了。
 
在市場裡,幫媽媽挑選了二件隨身衣物,還採買了一些醃漬物和米台目,每一次媽媽都輕輕地將她的小手帕打開,要將錢拿給我,說現在錢歹賺,我笑說至少我現在還有工作啦!
 
打開媽媽的寶貴衣廚,那還真是一座寶山,漂亮的套裝、皮包、衣服、裙子、領巾、別針、項鍊,全都好好的躺在衣櫃裡,有一些還別著牌子。我們總笑說每次幫媽媽買的衣服都給衣櫃穿。媽媽也總是一句話──穿不著。
 
說是穿不著,買衣服給媽媽,她還是可以快樂個好幾天,然後再慎重地放在衣櫃裡。
 
媽媽練就一身好手藝,每次費雪回娘家吃飯,都可以吃上二碗飯,這吃了三十年「媽媽的味道」料理,找遍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家。吃飯時,爸爸會照往例,說這道高麗菜可以再悶個一分鐘會更好,而這道蘿蔔湯湯頭再鹹一點點,口感會更好。媽媽聽完就會在桌下用腳勾勾我,意思是說「看吧!」,我就會用手肘碰碰索瑞:「媽媽煮得那麼好吃。你不要又喊說吃太飽喔!」只見索瑞口裡含著飯頻頻點頭說:「好吃!好吃!」
 
媽媽很可愛,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會睡著,叫她去床上睡一下,她說那樣會睡不著,而且坐在沙發上可以知道外面有沒有下雨,就可以趕快收晾在陽台上的衣服。
 
費雪爸爸家是一個大家族,有很傳統的家庭觀念,所以媽媽年輕的時候過得很辛苦,雖然現在不用這般辛苦,但是媽媽仍將這份傳統觀念深深的放在心裡,認為睡午覺不是媳婦應該的。看著媽媽坐在沙發上又睡著了,也許在沙發上的她才可以真正睡個好覺呢。
 
下次有機會,再帶她一起去逛逛百貨公司。媽媽也一定會說東西太貴,不過在她心裡面一定是高興不已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98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