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學會飛翔
2008/06/12 14:22:29瀏覽910|回應0|推薦11
當我學會飛翔,在閃亮亮五月的陽光照耀之下,我看到索瑞和小達達二個快樂、健康,臉上漾著斗大的三個字朝我笑逐顏開──「愛媽咪」。

文/杰士特費雪

一年一度的忙季,雖是早有心裡預期,但一忙起來,還真是叫人身心俱疲!
 
很多朋友都知道費雪是一個上班族媽媽,打從過完年之後,整整三個月,索瑞和達達就被費雪「放牛吃草」,因為除了睡眠時間,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上班。
 
之前,小達達的功課,我都會仔仔細細的檢查後簽名,現在這個棒子由我交給索瑞,索瑞很有自己的主張,不管小達達寫的對或錯、美或醜,他就只有簽名,索瑞要達達自己學會負責。
 
小達達很聰明,有自己的主張,有時功課寫錯了,他會堅持他沒有錯,我們母子二人常常僵持不下,最後總是索瑞說:「沒關係,他去學校時,讓老師訂正,他就知道對或錯了。」
 
索瑞總說我太緊張,要學會「放手」,不然我和小達達的關係隨著時間的推進,會愈加緊繃。話說得達達好像是一個青春期的少年似的,但我也發現自己確實太在意了,在意字的美醜、在意寫得對不對、在意簿面乾不乾淨、我到底在在意個什麼阿?
 
小達達本來作的就不差,差就差在自己心裡的那條線。
 
那天上班手中工作正忙時,收音機裡傳來張雨生的歌聲,旋律悠悠蕩蕩地……,突然一句話刺進心弦裡:
喔 我學會飛翔 飛向最高 飛過鷹族的訕笑
喔 我學會去愛 愛我的驕傲 那是座芬芳環繞的虹橋
 
「我學會飛翔」,是的。我該試著讓自己去學習飛翔。
 
在忙季的三個月裡,索瑞和小達達不也把自己打理的妥妥當當。我想,每一件事情該改變的,也許不是他人、環境或時間,是應該讓自己的心凌駕於這些自以為是的元素之上,也許該改變的是自己的「心」吧!
 
當我學會飛翔,在閃亮亮五月的陽光照耀之下,我看到索瑞和小達達二個快樂、健康,臉上漾著斗大的三個字朝我笑逐顏開──「愛媽咪」。小達達作業簿裡那有點小小扭曲的字體,5+6的答案到底是多少,以我現在在空中的高度,真是看得不太清楚。
 
「我學會飛翔 我學會去愛 愛我的驕傲 那是座芬芳環繞的虹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95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