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願
2008/07/08 21:58:55瀏覽767|回應0|推薦4
輕淡淡的旋律,悠悠柔柔地唱著,內心莫名跟著節拍感動著!腦袋瓜裡出現一幕幕往事的畫面,但仔細一想,卻隨即化作閃亮亮空白的光纖,牽引著細膩的情愫,感謝當下的星辰……

文/杰士特費雪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這是彭佳慧的「甘願」,輕淡淡的旋律,悠悠柔柔地唱著,內心莫名跟著節拍感動著!腦袋瓜裡出現一幕幕往事的畫面,但仔細一想,卻隨即化作閃亮亮空白的光纖,牽引著細膩的情愫,感謝當下的星辰。
 
是的,我有那麼一顆微不足道的星辰,那顆星辰可以燃燒自己,偶爾很亮、偶爾很暗,但那微光真的可以為我和達達抵擋住風寒,雖然外面正在刮風下雨,但那光芒的確讓這小屋子溫暖滿溢。
 
其實夫妻共組一個家庭,真的就只有「甘願」這二個字,而這首歌把這個意境寫得美極了!真的是平凡中浪漫,所以美滿。而如果「不甘願」呢?就真的是傷感的哭天搶地了。
 
索瑞的微光,其實很小。但就像蠟燭一樣,是可以將一屋子的黑暗照亮。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星辰,強光也好、柔光也罷,只要每一個人都可以由「心」去感受到那燃燒的誠意。真的!「無語也是溫暖」。
 
我將這首歌,獻給──在看這篇文章朋友的「另一伴」。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瞇眼看窗外到了哪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
Sorry 謝謝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02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