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公園沒有溜滑梯….
2006/01/11 08:45:11瀏覽783|回應2|推薦7

杰士特索瑞 

上一回我們獨生子女安親班上了台北,順道走訪陽明山國家公園。是頒獎後的隔天早上,離開下榻的飯店直接前往陽明山。

 

「達達!你知道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嗎?」索瑞問。

達達睜大眼睛,疑惑著。

「我們今天啊!要去陽明山國家公園喔!」我接著說。

「今天,我們要去公園??」達達有點興奮地說。

「對喔!我們今天要去國家公園喔!」費雪特別加重音了「國家」兩字。

「我真是太高興喔!」 

於是我們的車子就往陽明山的方向開。經過了數不清的「前方有測速照相」,又經過了漫漫長長、彎彎曲曲的山路,達達終於忍不住說:
「拔拔!公園到了嗎?」

「這裡就是國家公園了啊!」費雪回答說。

「這裡就是…..??」達達故作模樣地左顧右盼看了一下四周。「媽媽!你說這個山就是『公園』??」

.

我好像有點知道了達達還沒弄清楚「國家公園」與「公園」的差別。

「達達,這是國家公園喔!不是一般的公園喔!」我說。

「國家公園?……是什麼意思?」

「這麼說吧!國家公園是一個很大很大的一個公園,你看這整片山林都屬於這個國家公園的範圍….」我試著用達達聽得懂的話解釋著。

費雪幫忙解釋說:「達達,你看喔!剛剛拔拔的Sentra走彎彎曲曲的山路,從開始一直到現在,都在這個公園裡面。等一下繼續往前走,都還是在這個公園裡,你說大不大啊?」

「有這麼大啊!…….」達達自言自語著,眼睛不斷地向車外景象掃瞄著。

.

我們第一站到冷水坑旅客服務中心。

「這裡就是公園嗎?」達達問。

「這裡只是國家公園的一個景點而已。」我說。

不久之後,我們決定往下一站走----擎天崗。

「這裡就是公園嗎?」達達問。

「這個公園很大,這裡也只是整個國家公園的一個景點而已。」我說。 

第三個景點,原本計畫要去「陽明山公園」走走看看,但到了路口時,看到了「停車場已滿」,我說:

「哇!這個公園停車場客滿了…..

當我這麼說時,達達從椅子上挺起來往車外看了看。

「那我們去竹子湖好了…..」我接著說。

於是,我們又往下一站走,到了竹子湖。因為是週六,又適逢中午用餐時間,停車位不好找,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店家的車位。心想:順便用餐也好。

等到我們都準備好要下車時,看到達達一動也不動,像一隻捲捲豬似的,捲在他的位置上。

於是,我就問:

「達達!你怎麼了?」

「你們都騙我,這個公園根本都沒有溜滑梯…..」達達先是紅著眼眶,說完了話,淚珠就直線滑落。 

我們可沒騙達達啊!只是他自己的聯想也太厲害了,「公園」等於「溜滑梯」。想想他從早上八點多,一聽到「公園」時,就一直想著要去溜滑梯,等啊等盼啊盼,等了中午,還是不見他要的溜滑梯。 

「達達!這個公園不好,都沒有溜滑梯!等我們回家,明天,拔拔再帶你去你最喜歡的那個公園溜滑梯,好不好?」我哄著。 

「明天?我最喜歡的那個?」達達確認著。

我示意地點點頭,達達終於破涕為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47749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的世界,真的跟大人不一樣。。
2006/01/18 14:30

嗨!BB kao,您好

對啊,小孩子的世界,真的跟大人不一樣。。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12 10:40
啊..小孩的心願通常都是那個最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