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溜滑梯的事
2006/01/16 08:47:54瀏覽868|回應2|推薦6

杰士特索瑞

「明天?我最喜歡的那個?」達達確認著。
我示意地點點頭,達達終於破涕為笑。

 

「達達!走了喔!我們要去曬太陽了……」
「YA!」達達高興地跳起來。
「你最喜歡的公園…..是哪一個呢?」我明知故問。
「就是那個啊…慈…濟…公…園!」
「好的,拔拔的華碩地圖通啟動,導航到有溜滑梯的公園!」

寒流過後,太陽露臉的午後,到戶外曬曬太陽真是一件令人舒暢無比的事啊!下午兩點,冬陽曬在身上,趕走寒意,讓身體整個暖活起來。

以前,達達的個性很拘謹。如果溜滑梯那裡有很多小朋友的話,他就寧可窩在旁邊看,也不會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擠著玩。從很小的時候起就是這樣。既使他已經走到了溜滑梯的入口處,只要坐下來,就可以溜下來了,他也會移到旁邊「禮讓」別的小朋友先溜下來。

好多小朋友都很快地爬著樓梯上去,又很快地溜下來,接著又找個樓梯鑽上去,或排隊或搶先,又溜了下來。達達沒辦法像他們這樣子快速地跑上跳下,甚至會有小朋友從滑梯下往上爬,他就一直在旁邊等,等小朋友爬上來又溜下去,又爬上來溜下去...。我一直鼓勵他,趕快爬樓梯,趕快溜下來,溜下來之後,趕快再去爬樓梯再去溜…..一而再再而三地鼓勵,現在的他總算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地玩溜滑梯。移動的速度也愈來愈快。

最近發現,達達很喜歡「爬」。以前只會走樓梯,不敢用「爬」的。「爬」那種沒有斜度直立立的梯子,或是網狀鍊子的梯子。爬這種梯子,他視為一種挑戰,從簡單的,慢慢到比較有難度的;從很笨拙的動作,到以敏捷的動作完成。我們可以很清楚感受到他挑戰成功之後的成就感。

達達以前也怕玩盪鞦韆,怕那種搖晃不安穩的感覺。以前常常軟硬兼施威脅利誘地引導他坐盪鞦韆,他總是抵死不從。後來,他的表哥表姊帶著他玩過一次,他就不怕了,也開始吵著要玩盪鞦韆,而且越盪越高呢!第一次感受到同儕的影響力遠遠大過父母親的影響力。

現在,來到慈濟公園,達達都是快跑到兒童遊戲區,我也跟他賽跑似地跑著。到了遊戲區他會每一種遊戲設施都玩過一次,每種坡道的溜滑梯溜過一次,盪鞦韆去盪過,搖搖倚也坐過,接著他就去挑戰高難度的梯子……

「拔拔!這種我還沒有爬過呢…..」達達徵求我的同意。
「好啊!你爬看看喔!」我說。
他就開始了他挑戰行動。這次當然成功了。
「YA!」他站在溜滑梯的高處向我比出勝利的手勢。

慈濟公園遊戲區是達達開始享受遊戲樂趣的地方。所以他超愛這裡的。

………………………………………………………………………………………………..
難得的禮拜天,又是好天氣,好想去郊外走走。
「費雪,今天你想去哪兒呢?」
「我也不知道耶!問達達好了。達達,今天你想去哪裡呢?」費雪說。
「我啊!我想去…慈…濟…公…園!」達達很認真地說──幾乎是每一次必然的回答。
「達達,我們想去遠一點的地方,不太想去那麼近的地方…..OK?」索瑞和費雪幾乎異口同聲地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51920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喜歡這篇文章。。。。
2006/01/18 14:27

嗨!Ewin,您好

謝謝您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Ew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女兒也喜歡溜滑梯
2006/01/18 10:39
我也喜歡帶女兒到附近校園溜滑梯,這篇文章讓我很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