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心屋』- 勇氣不怕
2006/05/03 10:29:56瀏覽562|回應0|推薦15

雨水滴滴溚溚的下個不停...達達的「勇氣」害怕著~
杰士特費雪

連日來的雨水──滴滴溚溚的下個不停...

房間裡,達達的「勇氣」害怕著。

***

膽小鬼森林裡住著許多膽小鬼,森林裡的魔法師,用嘰哩咕嚕咒語和劈哩啦魔法,做了「勇氣甜不辣」,希望大家再勇敢一點,勇氣甜不辣真的有魔法嗎?

「小豬,你勇敢嗎?」

「我很勇敢啊!..可..可..可是我怕大野狼!」

於是小豬吃了勇氣甜不辣,學習保護自己的方法:多運動,讓自己變強壯;多讀書,讓自己變聰明;不隨便和陌生人講話;別去陌生或危險的地方玩。

***

「達達,你勇敢嗎?」

「我很勇敢啊!..可..可..可是我怕輸,不敢和比我強的人下棋!」

「那怎麼辦呢?」

於是達達看了
勇氣加油站,看到了~
頭部生病的黃美廉,她讀很多書,也很會畫圖喔!還有「玻璃娃娃」林君潔,她非常有勇氣的──自己一個人到國外念書!而沒有雙手的楊恩典更是了不起,她是一個孤兒,雖然沒有手,可是她很勇敢地學習用腳做許多事...

「他們好厲害喔!」達達說。

***

「達達有勇氣了嗎?」

「我..還是怕輸,不敢和比我強的人下棋!」

於是達達又到了勇氣專賣店去,看到了勇氣項錬~
覺得有一點點膽小?覺得勇氣快不夠用?那麼戴上勇氣項錬,就會勇氣倍增喔!

----------------------------------------------------------------------------

達達自製了「神奇寶貝球」勇氣金牌項鍊!

「哇!酷..那麼以後,達達下棋時,戴上勇氣項錬──就有『勇氣』了!」

達達得意地猛點頭~~
「它是我的祕密【武器】項錬!叫作───「勇氣不怕下圍棋項鍊」.YA..」



參考書目-愛智圖書-勇氣加油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6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