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心屋』- 紅綠燈
2006/01/12 10:35:43瀏覽589|回應0|推薦11

藍燈』閃亮登場;它一眨眼就變成了一隻大鯨魚!
杰士特費雪

 

今天很熱鬧喔!
在燈類的世界裡,它們舉行了一項盛大的色彩選拔賽──將選出前三名選手,當作燈類的代表,站在馬路上當指揮。
彩虹顏色的燈泡ㄚ,無不卯足全力!來爭取最後的勝利。

^^^^^^^^^^^^^^^^^^^^^^^^^^^^^^^^^^

紅、橙、黃、綠、藍、靛、紫。
第一個出場的是『紅燈』;它將自己喬妝成一位威猛的武士--大家一看到它,都嚇得不敢動了!

第二位呢!就是『橙燈』了;它把自己妝點成一位美麗的公主--每個人一看到它,都顯然目眩神迷!

噹!噹!噹!第三位『黃燈』;它搖身一變,成了一艘軍艦--眾人們一看到它都放慢腳步,對它行注目禮!

接下來換『綠燈』出場囉!它化身成一個高科技的電扶梯--只要站在它上面,大家都可以輕鬆自在地魚貫通過!

咦!我!數到哪兒?紅、橙、黃、綠、藍……

對了!換『藍燈』閃亮登場;它一眨眼就變成了一隻大鯨魚--從背脊上噴出一道高高的水注,把大夥都嚇了一跳!

一道閃光劃過,『靛燈』出場;它幻化成了一位技藝高超的魔術師--在場觀賞魔術表演的群眾──大家都拍手叫好!

最後一個出場的是『紫燈』;它變成了一隻光彩奪目的孔雀--在場的任何人看到它,都讚嘆不已!

到底誰會得到前三名,獲得殊榮站在馬路上當指揮呢?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得獎的是...

^^^^^^^^^^^^^^^^^^^^^^^^^^^^^^^^^^

「媽媽!每一個顏色的燈ㄚ,都好厲害!到底最後誰贏?」達達問。
「給你猜?」我故作神祕。
達達沈思……
...
「我還是不知道!」達達抬頭,一臉疑惑。
「給你一個提示!」我對達達笑了笑說:「我是在說『紅綠燈』的故事ㄛ!
紅燈--大家一看到它,都嚇得不敢動!。
黃燈--眾人們一看到它都放慢腳步,對它行注目禮!
綠燈--只要站在它上面,大家都可以自在地魚貫通過!」。
...
..

「哦…喔..!知道了!!我知道了!是紅燈、黃燈和綠燈得到大獎!」達達高興地大叫:「紅燈停!黃燈注意!綠燈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4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