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心屋』- 捲捲豬
2006/01/17 08:45:26瀏覽593|回應0|推薦10

世界更在傾刻間弄糊了所有美麗繽紛的色彩。
杰士特費雪 justfish

 

「媽媽,你這幅畫是畫什麼?怎麼跟平常都不一樣。」達達好奇!

「噢!這是一個小男孩,在他生氣的時候,就會變成捲捲豬。」我解釋。

「捲捲豬!!你是說,這隻豬是一個小男孩變的ㄛ!」達達張大嘴巴!

「對呀!」我點點頭。

我摸摸達達的頭接著說:

當這個小男孩生氣或是不高興的時候,他不會大哭、也不會大叫...

他最厲害的法寶是--讓你忘了他的存在。

叫他都不理人!喊他也不回答...

就在那麼一瞬間,小豬尾巴捲了出來,接著-全身蹦出毛茸茸的小黑毛,傾刻間,鼻子也變成小圓筒......

而在這時候呀!男孩的小腦袋瓜暈眩、空白、混亂;所有的色彩衝撞而出,混亂的顏色在眼前快速交錯、翻轉、跳躍。

世界更在傾刻間弄糊了所有美麗繽紛的色彩。

...

「然後..呢?」達達有點懷疑的看著我。

「然後他就躲在他的祕密基地裡啦!」我朝他眨眨眼。

達達對我睨著眼睛笑了笑:「媽媽!你在說我ㄛ!對不對!!」

「答..答.答對!」我用力捏他的小鼻子說。

『生氣』很不好ㄉ!想要告訴達達--生氣的時候,世界在你眼中是灰暗的,但在別人眼中卻還是炫麗的彩虹呢!

捲捲豬──『醜醜』,還是原來的『可愛達』可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5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