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TC M8-觸動我心
2014/04/19 21:15:18瀏覽2028|回應0|推薦16

第一次知道HTC這家公司,是幾年前,一則外電新聞,報導說美國某男子上衣口袋的HTC手機,擋住了子彈,救了他一命。才知道原來HTC在智慧手機產業的成就與威名。

而真正知道HTC,卻是因兩年前捲入總統大選的王雪紅,媒體對HTC多有報導。家人因王雪紅在總統大選的表現,臨時放棄HTC,改買三星,讓我感嘆萬分。

去年的三星寫手門事件,因HTC在手機市場似兵敗如山倒的境遇,對HTC多了幾分同情的感慨,對HTC的相關消息也就多關注了幾分。

去年,HTC One獲獎無數,卻因出貨問題,及行銷手法,業績不斷下滑,被三星打得毫無反手之力,似乎就要一拳KO了。不論三星多財大氣粗,廣告如何撲天蓋地,乃至寫手門事件多讓人噁心,在這商場如戰場,銷售數字論英雄的社會,HTC只是又失敗的一家企業而已。

HTC今年發表的M8,讓我意外,也讓我感動。不得不說,HTC不僅是一家企業而已,HTC還是一家有誠意的企業。

經營企業當然是要營利的,但只想銷售數字的企業,就像只想賺錢的人生,是將手段當成了目標,金錢只是達成幸福人生的手段,不應該是目的,更不應該是唯一的目的。

相比於三星的S5,也許S5也算是不錯的手機,甚至是優秀的手機,但也僅只是如此而已,而M8卻菱角盎然,是有生命,有感情的手機。

這怎麼說呢?三星的手機只是它想賣給消費者的諸多產品中的一項產品,只是一個可以讓它賺錢的無數東西中的一個。而HTC是一家手機廠商,做手機,賣手機。重點是HTC想做好的手機,想賣好手機給消費者。這種企業的心態,最終決定了S5與M8的最終樣貎。

M8有菱有角,洋溢著巧思與趣味,甚至是怪異,例如那許多人詬病的多下巴。然而不論你喜不喜歡,M8就是那樣有特色,那樣不尋常,體現的是背後創作者強烈的熱情與堅持。

或許相比於其它手機廠商,HTC不會是賣最多,最賺錢的企業。HTC的手機或許也不是性價比最優,功能最強的手機。但HTC的確是一家有誠意,敢創新的廠商,HTC的手機的確是個性十足,有獨特生命力的手機。

想買手機的朋友,我願意推薦 HTC M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126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