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寄情-淹
2013/12/22 22:22:29瀏覽629|回應0|推薦6

你不知道我
我不認識你
乍然相遇,卻留下秋水在我眼底
自眼底泛起,泛起 淹沒了我

畫上水波盪漾
卻不見楊柳 芙蓉
黯然擲筆
任水波盪漾,盪漾
漾出畫紙
再度將我
淹沒



一時興起,整理舊物,從書架角落裡找出大一時的雜記本,心潮頓起,久難自已,想起了許久不曾想起的人與事。

這首詩,是大一時,兩首詩作中的一首,當時曾發表在文研社的社刊。但當時所謂的社刊,不過是二張A4的影印紙,而社員不過五指之數。

也許久遠的記憶並不可靠,但現在想起,當時的社長是物理系四年級的學長,社員是兩位二年級的學姊,一位中文系,一位日文系,以及兩位哲學系一年級的新生,包括我以及另一位女同學。

如今回想,大一上的文研社社團生活,大概是大學生活中最美好快樂的一段日子,令人懷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1008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