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要錯解主席真實義! 要文也要武!!
2009/08/16 20:38:39瀏覽858|回應0|推薦2


莫要「錯解主席真實義」~毛澤東「舖天蓋地被抹黑」+「徹徹底底被誤會」

也許有人說毛澤東發動文革時期毀壞過佛教,但是我要說的是,毛澤東絕對沒有明確下令要毀佛寺佛像,即使是在末法時期,妖魔鬼怪都披袈裟混在佛教裡壞佛正法的時候~ 相反的,毛澤東還一再的重申要保護佛教文化...但是最後怎麼會毀到佛教文化去了?? 這我想又是如我在網友的這篇文章「誰嫁禍了毛澤東?  」回應中說明宋彬彬改名宋要武、就有如佛教徒「錯解如來真實義」般的「錯解主席真實義」了

因為毛澤東的「樹大招風」,使得毛澤東不只是「舖天蓋地的被抹黑」(別說毛澤東了,就算是釋迦牟尼佛,也有妖魔鬼怪混在佛教裡扭曲佛法、獅子蟲反食獅子肉的壞佛正法),而且誠如我在城市發表的文章「毛澤東與孫中山-真活菩薩也!」裡面的回應,毛澤東不僅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國學底子深厚,他還不停廣泛的閱讀各種的書籍,其中還包括佛經和道家老子的學說和《易經》,所以他的思想、內涵,廣博如大海、浩瀚似宇宙,正因為他是這麼的深遠及遼闊,所以是很難為一般人輕易所了解的,所以毛澤東不僅是「舖天蓋地的被抹黑」之外,他還是「徹徹底底的被誤會」了~

最簡單的,就拿大家熟知的宋彬彬改名宋要武這件事情來說:

1966年8月18日在天安門城樓上為毛澤東戴上紅衛兵袖章的女學生,毛主席問她叫什麼名字,她說『叫宋彬彬』,毛主席問『是不是文質彬彬的彬?』她說『是』。毛主席說『要武嘛!』,於是宋彬彬改名宋要武,該中學也改名為“紅色要武中學”。

.

我們來看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為什麼毛澤東會被「舖天蓋地的被抹黑」和「徹徹底底的被誤會」? 其實都源自於世人對於毛澤東的思想和精神的深入了解的太少,就好比在崇拜釋迦牟尼佛的眾多佛弟子當中也有許多完全不了解釋迦牟尼佛到底在經上說什麼一樣,崇拜毛澤東的人當中也有許多完全聽不懂毛澤東到底在說什麼,唐朝武則天在讀了《華嚴經》之後,深感其中的奧妙深廣之處,所以寫下了一首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現在要說的就是最後這一句「願解如來真實義」,許多人就像「錯解如來真實義」的佛教徒般的「錯解主席真實義」了~

.

其實只要是熟讀毛語錄、真正有體悟到其內涵和深意的話,就能夠知道,不只是熟讀佛經,並且還深諳《易經》和道家「一陰一陽之謂道」的理論的毛澤東,聽到了「文質彬彬」的這個「彬」,他心裡會是在想什麼? 因為「文質彬彬」,是只有「文」,沒有「武」,陰陽失調,所以他才說了一句「要武嘛!」,意思就是說

.

要這個「斌」==> 有「文」又有「武」

這叫「陰陽調合」、「文武雙全」

.

要文又要武,禪宗初祖-達摩祖師東來除了傳授禪宗心法之外,還教授了少林寺僧人武功以強身健體~ 毛澤東最早一篇公開發表的文章《體育之研究》一開頭「國力苶弱,武風不振,民族之體質日趨輕細,此甚可憂之現象也。」即指出了國人偏在文的這一邊、是陰陽失調的現象,所以寫作了《體育之研究》這篇文章。 而宋彬彬的這個錯解主席真實義~ 因為當時天安門上的攝影師都在拍,後來宋彬彬也改名宋要武、該中學也改名為“要武中學”,所以到現在全世界的人都還在拿這件事來指責毛澤東造成後來的暴力事件增多~ 所以因為這件事,全世界的人都徹徹底底的「錯解主席真實義」了~

.

在社會主義建設中,毛澤東始終如一地堅持對《周易》的研究和應用。他在1956年黨的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就可以證明這個問題。他在批判黨內一點論的傾向時說:「中國古人講『一陰一陽之謂道,不能只有陰沒有陽,或者只有陽沒有陰,這是古代的兩點論,形而上學是一點論……「(《毛澤東選集》第五卷321頁)。

毛語錄:

關於辯證法根本規律的最精闢論斷:「對立統一規律是宇宙的根本規律。這個規律不論在自然界、人類社會和人們的思想中,都是普遍存在的。」(註:毛澤東把「一分為二」作為對立統一規律的通俗表述,「對立統一」即道家之「一陰一陽之謂道」。)

.

「一陰一陽之謂道」,就是《周易.系辭》中所講的陰陽變化規律,也就是道家學說中的宇宙和諧之道:宇宙是從最初的太極圓形生出來的,太極圓形又生出陰陽兩儀,(代表天地、日月、黑白、左右等兩極對立的事物),從兩儀又生四象、四象又生出八卦,八卦才生出萬物,看似對立的兩極,變化萬千的宇宙,其實是從同一個「圓形」生出來的,這就是宇宙自然的真理。所以才叫「一體」,壞人和好人是不可分割的「一體」、左和右也是不可分割的「一體」。所以毛澤東才會在1917年8月23日致黎錦熙的信中,表達了這樣的觀點:「若以慈悲為心,則此小人者,吾同胞也,吾宇宙之一體也」。

.

陰陽要調合,就是要「一陰一陽才之謂道」,千萬不能只有全陰或是只有全陽,陰的妄圖把陽的消滅掉、陽的妄圖把陰的消滅掉,這樣就完全違反了宇宙自然「陰陽是一體」、和太極圖中「陰中有陽、陽中有陰」的真理,違反了自然,宇宙就不可能會和諧了~

.

毛澤東愛人民,他希望人民們都能學習他的思想和精神,因為樹再大,終有倒的一天,緣份再深,終有說再見的一天,他希望自己走了之後,他的孩子們(指人民)還能夠自立自強的毅立在風中雨中,不被外來的打擊力量給擊倒,這才是中國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的精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1937&aid=323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