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 變
2012/11/17 11:15:02瀏覽386|回應1|推薦25

同學會裡,朋友問之後的行程

我說參加讀書會,

問我讀的是什麼書,我拿出包包裡的書。

朋友說畢業了,怎麼還在看這麼厚的書。

我說,興趣、喜歡。

朋友問我未來的計劃時,我說了想要從事的工作

他說,這的確像是你會選擇的工作,而且你適合。

你什麼課都敢翹,但唯有一些我們覺得不重要的課你連一堂都沒缺席過。

甚至為了沒有人生哲學的課,去說服系主任

還鼓勵我們班一起上課。

大概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不覺得你會走上會計這一條路了吧!

我笑著說是嗎?

同學問,那為什麼在這幾年更確定自己要走的方向。

我只回答,發生了太多事情,才讓我真正的去面對自己要的。

也是一種轉換不是嗎?

同學會結束,要前往下個目的地,沒有公車只能搭計程車。

在車上,問了司機一個小問題,之後聽司機說話。

在要下車前,司機對我說,你應該是一個幸福的人吧!

我問為何?

他說載客人多了,加上社會風氣變,其實現在不太愛跟客人聊天了,

但,你給我的感覺很好,讓我很放心。

至於會說你幸福,是感覺不出你有憂鬱的氣質。

我開玩笑說,原來憂鬱是會散發出來的。

他說,當司機嘛!每天都在看人,多多少少會看一點啦。

在下車前我對司機說,謝謝你的話,我相信我會愈來愈幸福的。

其實我不知道這一陣子我的狀況是怎麼樣,

但,過著不予不徐的生活。

真的如我之前文章所寫,真的成為了一位

腳踏實地的樂觀主義者,

似乎重拾了愛作夢、敢作夢的自己。

真的愛上了自己現在做的每件事。

我知道現在的我正在轉變,

但這一次的轉變、蛻變,

不再是為了誰,

而是真的發自內心為了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7052302

 回應文章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夢成真
2012/11/18 13:34

自從拜讀您的那篇勸合不勸離的感人之作,之後的文章我都細細的品嘗,彷彿在林間,我聽見那潺潺的流水聲,是大自然最美的聲音了.

祝                 美夢成真

Chamomile(bluesky7273) 於 2012-11-20 15:29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

也祝您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