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美
2013/03/04 12:09:46瀏覽788|回應0|推薦33

半年前,我積極且將近瘋狂的追求美,

以及他人對我的稱讚。

因為我從不認為自己美。

也曾經因為膚色的關係覺得自己不夠好;

因為「一白遮三醜」。

不斷的追求別人口裡、標準裡的美、好。

追求到最後,我才發現

我不是不美,而是沒有自信。

我不是沒有智慧,而是沒有自信。

我不是不能追求更好的生活,而是沒有自信。

我甚至對於自己為女人這件事,我都覺得矮了男性一截。

一直到幾個月前,慢慢的

早上會化基本的妝,擦淡香水;以及逛街買衣服。

這些都是以前的我不會做的事,

投入之後才發現其中的樂趣。

也開始觀察自己欣賞的女性,

她們擁有的不是外表的美貌,

而是她們的自信,所以讓人不自覺得將眼光放在她們的身上,

甚至願意聽她們說話。

但,她們不強勢。

應該說,她們擁有的是柔軟的力量。

今年,元宵時朋友帶著兩位也是輕熟女的朋友找我聊天,

聽她們聊對未來的期待、對感情的想法,

看著她們臉上露出的笑容甚至是自信,

我真的明白,原來女人的美分了好多。

年青時,青春無敵。

到了快30,輕熟齡後,

經歷過一些,漸漸對自己的瞭解,也多了自信。

這樣的美,不只是會化妝、會打扮自己。

更多了內在散發出的美。

而熟齡的女人,她們的美

來自對於生命的包容、體貼。

女人的美,各個年齡層皆不同。

活出自己的女人,最美。

我瘦下來後,有不少人開始會問我如何瘦的。

但很少的人問我,我心態上的轉變。

我內心最大的轉變就是我「愛漂亮」,

我喜歡瘦下來身上的曲線,我到現在每天照全身鏡。

我喜歡我瘦下來穿衣服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我認同我自己是一個女人,

我開始喜歡逛街,而且逛街買衣服也成了我減重的一個動力。

朋友問我,你瘦下來會不會覺得胖是難看的。

我回答對方,我不覺得。

因為我對美的標準從來不是一個人的胖或瘦,

而是這個人的自信。

我也曾遇過另一伴就是喜歡她豐腴的女性。

而因著她另一伴的喜歡,

她雖然豐腴,但話語言談都是正面的力量及自信。

我也覺得她美。

因為,她從未放棄過她身為一個女性的自覺。

她也是悦己者容呀!

女性的美,除了外在美更多的是內在散發出的美。

一種懂得賞識自己的美。

怎樣的女性最美,一個懂得自己,活出自己的女性,最美。


詞、曲、唱:王力宏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是寒冬裡的花蕾

你是西施攪亂了春水

你是天使般的恩惠

你是我寵愛的貴妃

世間的傷悲 全都被你摧毀

你是美酒千杯 我怎能不醉

不小心愛上 oh 你的香味

只有你 佔據了視線

其它的 我都看不見

這是愛情或 這是對你的迷戀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是寒冬裡的花蕾

你是西施攪亂了春水

你是天使般的恩惠

你是我寵愛的貴妃

世間的傷悲 全都被你摧毀

你是美酒千杯 我怎能不醉

不小心愛上 oh 你的香味

只有你 佔據了視線

其它的 我都看不見

這是愛情或 這是對你的迷戀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怎麼那麼美

是你讓我想入非非

想當一個偷心雅賊

愛已萌芽 萬分珍貴

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我願意用生命換一個機會

讓我吻上你的嘴

Hablo Espanol 給你拉丁味道

你的美就是一種美好

別責怪我的一點冒昧

我想陪你度過年年歲歲

你太美 你太媚

為了你 我能 征服大江南北

沉魚落雁 難望你項背

文字不足形容你的美

嘿 寶貝 給我你的擁抱

讓我永遠珍藏你的美

怎麼那麼美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你這麼美 你這麼媚

你這麼美 美 美 妹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735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