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 近
2012/11/17 08:44:35瀏覽294|回應1|推薦10

參加了同學會,與許久不見的同學見面聊天。

同學問起我的近況,我說一切都好,只是欠了個伴。

隔天阿姨帶了一位男生到家裡,說要與我認識。

對方是與父母一同來到我家,

看他的動作-「不斷的用手滑動手機」。

可他的母親主動,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去倒茶時,阿姨追進去問我感覺如何。

我說,沒感覺,加上他的行為,讓我覺得不是很有禮貌。

這一場相親就這樣不到二十分鐘結束,

昨天阿姨來家裡,跟我聊起這位男士

我說,我已經忘了他長怎麼樣了。

阿姨說,對方的父母說,如果他結婚就會幫他買房、買車。

我開玩笑說,我又不是嫁房、嫁車。

我是要跟對方一起生活。

難不成以後我要跟他用網路溝通。

阿姨說,是呀!而且來到別人家裡,也不懂得問好。

真沒禮貌,不知道是內向還是什麼問題。

我對阿姨說,我們親戚裡似乎沒有一個小孩子,看到長輩會不打招呼。

應該說,我們不敢不打招呼,就算沒辦法與長輩聊天,

但基本的打招呼問候都一定會。

像我,年紀到了適婚年齡。雖然我爸口中不說,但你們長輩卻都會替我打算。

阿姨聊到最後,對我說。沒關係,現在你變美了,有條件了,不用怕。

下午到運動場在做拉筋動作,與教我拉筋的阿姨聊到這件事。

她說,很安靜的男生!有家產!

現在我聽到這個,都不敢介紹給我女兒。

我反問她為什麼,她說,安靜,沒有不好,只是怎麼溝通。

你們這個世代的女生,很重視溝通。

聊起了同學會上男同學提出的女方條件,

可以一起生活。

那位阿姨摸著我的手對我說,

生活其實不難,一個人生活其實很容易。

但兩個人一起生活,才是真的學問。

我笑著說,所以我在跟你們學怎麼一起生活呀!

我說,我覺得你們在一起生活裡的智慧都好高,都不是用看書可以得到。

她對我說,這也是多年修練累積而來。

我笑了,對呀!所以我要跟你們學。

她問到我的年紀時,非常的吃驚。

吃驚的是我竟然都比她的女兒年紀小,

但卻比她的女兒穩。

她開玩笑的說,你應該不太會與人吵架吧!

你喔!還好長得夠高,一般人看到你的高度應該不太會欺負你。

不然,依你的個性一定會被吃的死死的。

我就只能傻笑。

看你這樣,不好好的教你,我還真怕你會被欺負。

她的這句話,突然讓我聯想到

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

我知道每個人都追求單純,

但,你真的很單純。你不用追求就有了。

還好你有騙人的外表。

最近的生活,平淡中帶著彩色

一些些小瑣事,增添了生活中許多的樂趣。

而,這就是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7052049

 回應文章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
2012/11/18 13:26
雖然人不可貌相,但很同意您的看法,連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如何說能尊重他人?何況要一起生活一輩子的人,怎能不更加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