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勸合不勸離
2012/11/08 08:39:29瀏覽731|回應1|推薦25

跟一位朋友聯絡,問她何時才能一起吃飯。

畢竟已經從端午約到立冬,在等就到冬至了。

一直都有聯絡,但就沒見面吃飯。

我問她,最近是不是跟先生的關係變好;

她驚訝的問我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看你小孩的照片;你小孩的笑容變好多,與父親的合照或獨照都是開心。

她才說,是呀!跟先生的關係變好。

我說那真是恭禧,而且你們的感情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她告訴我,再說吧!

我說你要信任你的先生,信任你的婚姻會幸福。

會這樣勸她,其實是因為知道她的婚姻一開始並不順利。

結婚不滿一年就生小孩,又與婆婆相處不好。

她身體變差,加上先生疑有外遇。

她那時與我聊起她的先生,雖然口氣中有很多不滿,覺得自己受了很多的委屈,

但,還是看得出來她還愛著他。

當週遭的親友勸她趁年輕離婚,還可以再婚。

我問她,你覺得離婚好嗎?你也算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雖然高職畢業後父母才離異,但,你覺得這對你沒有影響嗎?

她沒回答我什麼,只是告訴我,兒子很貼心;每天都會問媽媽,媽媽你快樂嗎?

我告訴她,兒子真好貼心、好乖,他看得出來你跟先生關係不好;雖然你都說不在小孩面前吵架。

他看得出來、感覺得到,你不快樂;甚至覺得只要幫你做家事你會更快樂。

你說你愛孩子,但你卻讓孩子為你擔心。

你說你想要讓孩子快樂,所以願意買孩子喜歡的玩具給孩子;

但,孩子要的是這個嗎?

小孩的生日願望是全家可以永遠在一起。

我沒跟你們一起生活過,但聽到這孩子的願望都快落淚;

你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你跟你先生的關係。

你說你先生可能對你不忠,但是;

他願意養起這個家。房貸他自己繳,家庭開支不夠他努力加班;甚至兼職。

聽你在工作上被欺負,勸你不要這份工作,回家當米蟲。

雖然我不太支持他對職場上的想法,

也不清楚他之前是否有做背叛你的事。

但,目前這個男人他是有心於照顧這個家的,

你為何不給彼此一個機會,重新認識對方。

她氣我替他說話;我說,我不是替他說話

我是替你與你的家庭才會說的,

你現在或許還在氣他所做的事,

但你要看看現在的他,他在做的事。

我不會跟你說他可能痛改前非,

但給彼此一個機會,不要那麼輕易的說離婚。

而且,我想你還是愛著你的先生。

她那天在電話裡跟我聊起家庭、婚姻時,

開心的笑。

我問她,現在的你開心嗎?

她回答我,比過去開心快樂多了。

我說,看你現在幸福的樣子,身為朋友我真的為你快樂。

她回答我,謝謝你當初這樣勸我,不然。

我說,這是我的習慣;勸合不勸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7025199

 回應文章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世界有您真好
2012/11/09 11:21
警世的好文,讓人感動!這世界有您真好.
Chamomile(bluesky7273) 於 2012-11-09 15:05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 ^_^